香水味為什麼會激發性慾

  氣味、情緒和性吸引力之間有著難以割捨的聯繫。據美國《紐約時報》近日報導,一項最新研究顯示,挑起人們情慾的氣味,並不是鮮花或高檔巧克力,而是甘草、黃瓜和爽身粉的香味。同時,研究人員提醒,芬芳、濃郁的櫻桃氣味會明顯降低女人的性致,是典型的“敗性食物”。

  美國芝加哥嗅覺與味覺研究基金會主任赫茲教授介紹,他發現任何食物散發出的味道,都可以或多或少地“誘發”男人的性慾,而其中一些食物有著戲劇化的強勁作用。比如,塗著奶酪的比薩或麵包散發出的香味,可以使陰莖血流量增加5%;奶油爆米花能使血流量增加9%;薰衣草和黃瓜的芳香則可以使陰莖血流量提高40%。

  和男性不同的是,並不是每種食物的氣味都能刺激女人的性慾,有些味道甚至會降低其慾望,如櫻桃和烤肉濃烈的味道。“有趣的是,男人喜歡聞女人身上的香水味;女人卻接受不了男人噴香水,這會使流向陰道的血流量降低。”赫茲說。

  赫茲解釋說,性慾與氣味的關聯,往往源於人們的記憶。“氣味是可以直達大腦核心部分的外源刺激,而該部分正是刺激性慾的中心。不同氣味會讓人聯想到不同的場景,比如麵包圈的香味就和舒適、愜意聯繫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