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技巧:情商高的女人都這樣吵架的!

  幾乎每對情侶都會吵架,採用不當的吵架方式感情很可能會不堪一擊。但情商高的女人懂得如何吵架,讓感情不斷升溫。一段好的感情並不是不吵架,而是學會吵架的藝術,吵架也要吵到點上。那究竟什麼才算是真的會吵架?

  戀愛技巧:情商高的女人都這樣吵架的!

  1 時刻謹記吵架的初衷是解決問題

  為什麼有的情侶越吵反而感情越好,而有的情侶一吵就離,最終不歡而散。其實根本的區別在於彼此心中是否明白吵架的目的是什麼,是否能做到就事論事。

  吵架並不是單純的只是發洩一下情緒而已,而是奔著解決問題的目的去的。

  如果你在吵架的過程中,忽略了這個問題的前提,而只是關注自己的情緒是否能得到宣洩。那這個問題就會變得越來越複雜,可能最初只是一件諸如“如何炒菜”這樣雞毛蒜皮的小事,到最終也許會上升到對方是不是真的愛你這樣的層次,以至於讓兩個人分道揚鑣,鬧到不可收場的地步。《《心理學培訓

  人在情緒化的時候,是很難將關注點放在別人身上的,這樣的爭吵只能讓彼此之間的隔閡越來越深。

  因此,解決這一問題的首要條件就是牢記吵架的目的,做到就事論事,讓吵架變成解決方法的途徑,而不是加大加深問題。

  2 吵架時,盡力將自己的關注放在對方身上

  吵架是最能暴露雙方真正沒心訴求的時候,通過吵架,我們可以看出對方內心真正的需求。

  對於大多數感情來說,兩個人不是一開始就會吵架的,只有當一件事情被提醒多次,對方仍沒有改觀的時候,才會真正爆發,以至於演變到通過吵架來解決了。

  這個時候,我們常常會將平時積壓在心底難以說出的話一股腦全說出來,這才是內心真正的聲音。

  其實,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吵架是了解對方,真正感知感情關係的好時機。通過吵架,我們可以得知對方平時沒有展現出的另一面,得知對方內心真正的想法。

  因此,那些會吵架的人,常常會通過這個機會,來掌握對方的想法,並且反思自己的行為,從而發掘出兩人之間真正的矛盾問題。

  這才是吵架最有價值的地方,那些感情幸福的人常常想的是如何解決問題,而不是想方設法地避免吵架。

  3 吵架後的修復期也至關重要

  一般情況下,剛剛吵過架的兩人往往都會因為不想先低頭認輸而選擇冷戰一段時間,這樣做並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也應該保證冷戰的時間。

  長時間的冷戰只會消耗彼此的精力,對兩人的感情升溫不僅沒有什麼幫助,反而會因為長時間的冷戰,互相猜疑,生髮不安全感,讓本來就不穩定的關係再一次遭受重創。

  所以,在發生爭吵之後,不論如何,都要短期內及時和好,其實,兩人之間的爭吵本身沒什麼大問題,吵架本身並不可怕,因為吵架本就是感情相處過程中一種溝通交流的形式。

  如果你真的在意一段感情,想要好好經營,就應該將經歷放在如何解決問題上,而不是單純地為了避免爭吵而選擇逃避,這樣的結果只能是縱容,讓問題雪球越滾越大。

  越是親密的關係,越要懂得感情的磨合升溫是不斷地解決彼此之間的衝突問題。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出現分歧很正常,但吵架也要吵得有原則,有目的,這才是真正的會吵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