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弟戀好處:女人男人生理更同步

  當男人在理性狀態下,擇偶時通常都傾向於較自己年輕的女人,那些會娶年齡長於自己的女人為妻的,往往是一不留神愛上了,這才選擇為愛堅守。但也有男人就是會被年長於自己的女人吸引,比如我的微博上就曾經有人提問:只對年齡稍大的女人感興趣,是不是有心理問題?

  姐弟戀好處:女人男人生理更同步

  此外,也有人希望我分析一下“姐弟戀”的心理動因,是不是有某方面的缺失,所以才想要找一個姐姐(弟弟)來彌補自己呢?

  我並不想用精神分析理論去探究“姐弟戀”情侶的心理,因為這並不會改變人們的戀愛選擇。我只想用一句話來回答上述問題:人們的確會在戀愛關係裡重複早年關係模式,可是這“重複”更關注的,是伴侶的人格特質和愛的表達方式,而不是年齡。另外,在選擇伴侶這件事上,俗語“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很足夠解答人們的疑惑。

  雖然“姐弟戀”的愛情組合併不是主流,但存在即合理,這樣的愛情確實也有許多優勢。

  1、感情基礎較厚重

  社會的主流愛情組合是男大女小,而“姐弟戀”情侶卻反其道而行之——女人的本性是追求擁有優厚資源的男人,而男人的本性是追求年輕漂亮的女性——往往是因為他們是發自內心地愛著對方,並且是超越了外在的條件,去愛對方的性格、思想、價值觀、精神追求等內在的穩定的東西,這些是愛情關係健康發展的基礎。

  2、彼此融合更添助力

  “姐弟戀”愛情中的女人,將在年輕男友的影響下,比同齡人更顯年輕,思維更活躍,生命力更加旺盛。而男人則會在成熟的女友的影響下,擴展視野和思路,快速地成熟起來。當兩個人建立起良性的循環,他們將在關係中得到更多鮮活的滋養。

  3、性關係質量較高

  電影裡常上演的愛情故事,是中年男人搭配年輕的女人。但那隻是電影罷了,在現實生活中,這並不是符合生物學規律的組合。

  男人的性成熟高峰是18-20歲左右,之後平穩發展,30歲以後就開始呈下降趨勢,到了40歲頹勢就會更加明顯。而女人的性成熟高峰卻比男人晚得多,往往要到35-40歲左右,而女人的性成熟衰退期,基本發生在50歲左右絕經期之後。

  從這點來說,“姐弟戀”的愛情往往能夠有很好的性關係質量。

  4、情感經營​​更多智慧

  男人很容易注意力集中,但這讓他們無法同一時間顧及多件事。那麼當男人將很多精力投注於事業發展時,在情感關係上就會顯得遲鈍和被動。而女人卻天生是發散性思維,較為擅長同一時間處理多件事。

  所以當戀愛關係趨於穩定後,女人的情商決定了一段關係的成敗,家庭的幸福度更是與女主人的經營能力息息相關。根據我的觀察,當一個家庭的女主人不能夠作為家庭事務的主導者時,這個家庭的穩定度和幸福度就會受到影響。

  當妻子比丈夫年長,她豐富的人生閱歷往往讓丈夫頗多獲益,進而讓她很容易獲得丈夫的尊重和信任。那麼在家庭生活出現矛盾時,丈夫就會願意停下來聆聽妻子的意見,使得問題更加容易解決。同時,有一定人生閱歷的成熟女人,往往能夠很好地承擔女主人的角色。在面對關係中出現的矛盾時,往往會更多反省自身,耐心解決問題,而不是只一味鬧情緒,將解決問題的責任推給並不善於此道的男人。

  如此一來,愛情關係的成功率就會大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