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聊天第一句話說什麼合適?相親聊天的5個技巧

  相親聊天第一句話說什麼合適?相親聊天技巧有哪些?相親通常是雙方初次見面,對於相親第一句話怎麼說,相親聊天怎麼找話題,是相親男女都很頭疼的問題。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相親聊天的技巧。

  相親聊天第一句話說什麼合適?相親聊天的5個技巧

  相親聊天第一句話說什麼合適

  相親聊天第一句話可以從問好開始,然後再適當地作自我介紹,過程不宜過長,要注意對方的反應隨機應變。

  相親聊天怎麼找話題

  1.聊兄弟姐妹

  通常的話題就是談談兄弟姐妹。聊聊兄弟姐妹,可以加深了解,活躍一下氣氛。而且你想了解她的家庭,說明你喜歡她,這樣也輕易贏得她的信任。《《心理諮詢師培訓

  2.兒時的理想

  聊聊兒時的理想吧,這是一個很有趣的話題,既輕鬆愉快,又能增進感情。不過別搶著話頭不放,要讓對方說話。

  3.喜歡的美食

  假如你們在飯館或酒吧約會,談談各自喜歡的美味吧,這是一個令人愉快的話題。談論美食,你不僅能了解她的口味,找到共同點,而且再也不用擔心沒有話題了。

  4.業餘愛好

  喜歡集郵、唱歌,或是舞蹈?喜歡運動嗎?喜歡聽什麼音樂?這些題目不能不問,不然你怎麼知道她的愛好愛好呢。相親聊天從彼此的業餘愛好來聊,會比較有共同話題,或許兩個人同好同玩呢。

  5.工作情況

  談工作是一個不錯的話題。但是,你要控制主動權,別讓她不停絮叨一些生活中煩心的瑣碎事,她會越說越不興奮,你也越聽越不耐煩。

  6.名勝古蹟

  這個題目她很樂於回答,也不會有什麼戒心。為了讓她打開話匣子,你再請她給你先回答,你只要做一個忠實的聽者,她會很快對你產生好感。

  相親聊天第一句話說什麼合適?相親聊天的5個技巧

  相親聊天的小技巧

  1.不宜太緊張也不宜口若懸河。

  相親聊天的時候如果太放不開,雙方都會感覺到尷尬。而太過於多話又會給對方不尊重,很乏味的感覺。所以相親聊天的鬆弛程度要拿捏好,要給對方話語權。

  在生活中,性格截然相反的兩個人,可以成為情侶、閨密、紅顏知己或藍顏知己。但對於第一次相親聊天而言,雙方並不熟悉,一切從零開始,盡量留給對方說話的時間,會讓人感覺到你的體貼和平等。

  2.相親聊天時不要直直盯住對方

  相親聊天時以對方眉心為頂角,兩顴骨為底角所形成的三角形,被心理學家稱為“焦點關注區”。與對方說話時,請你把目光放在這個“三角區”,讓對方有一種被關注的感覺,從而對你產生好感。相反,如果你死死地盯住對方的眼睛,會讓對方一開始就產生拘束感。

  3.重視對方專長

  不要滔滔不絕地炫耀自己的強項,這樣會讓人有壓抑感。你可以對對方的愛好和專長多做一些提問,這樣容易產生新的話題,激起對方的交流慾望。

  4.相親聊天要避開沉重話題

  相親談話時不要一味地刨根問底,更不要對那些失戀、分手、失業等問題充滿好奇,即使你真的好奇,也請按捺住自己,等雙方熟悉以後再問。

  5.盡量多點微笑

  有研究發現,70%的亞洲男人表示自己喜歡經常微笑,又有小虎牙的女生,而女人更喜歡看到男人陽光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