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不吵架的戀愛不是好戀愛?

  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從陌生人到戀人,都能深深感覺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親密。兩個人會想要跟彼此分享各自生活中的大小事,但是有時候很多戀人都會有疑問說,為什麼相愛的兩個人還是會吵架呢?兩個人吵架的話會不會影響兩個人的感情呢?為什麼有些人吵架就能讓兩個人的感情越來越好,而有些情侶則因為頻繁吵架而勞燕分飛。

  為什麼不吵架的戀愛不是好戀愛?

  每個人的成長生活的環境都不一樣,所以兩個人的對很多事物有不同的見解和價值觀實屬正常。若你們總是為晚上吃什麼東西或者要看哪部電影而爭吵,這種情況其實不需要太擔心,而是應該慶幸你們之間的坦誠。其實有研究表示有時候吵架對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是有促進作用的。

  說出來比悶在心裡好

  有研究顯示:那些為日常生活中的小事而爭吵的情侶,其關係通常會比那些態度消極、看似無所謂且只會抱怨彼此的情侶來得更加長久。此外日常很少吵架但一遇到大事情就吵架的伴侶,這種夫妻的離婚率相對來說也會更高。

  我們都知道溝通是任何關係的關鍵,很多伴侶在爭吵過後常常會感到後悔,思考著下一次別激動而是理性地說出自己在想什麼。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脾氣和情緒,這也是為啥兩個人總是爭吵不斷的原因,從本質上來看兩個人都還願意以爭吵作為溝通的一種,就代表兩人是願意並且有試著去互相了解。雖然這不是最理想交流溝通的方式,但是至少你說出來遠比悶在心裡不講來的好。

  為什麼不爭吵的感情表示不健康呢?

  如果剛剛確定戀愛關係就頻頻爭吵當然不是一件好事,但是為什麼在交往一段時間後,這反而變成促進感情關係的一大利器呢?根據知名教授John Gottman的一項研究發現,每走到一個感情階段(我想是雙方已經度過尷尬期,能夠真正做自己的那時期),抱怨也慢慢開始多了起來,因為你已經不再擔心在對方面前做自己,但兩人如果都沒有為了對方真正的性而出現爭吵的情形,其實代表雙方已經失去表現情緒給對方看的心情了!兩個人正是因為在乎才會去爭取,如果不在乎就會視而不見就是這個道理吧!

  大膽表達來傳達情感的關心

  有另外一項針對交往三年以上的情侶研究表明,如果一對情侶已經交往超過三年卻從來沒有爭吵過,其實這是兩個人感情不大健康的指標,即便你已經看過他臭襪子、聞過刷牙前的氣味,但你們依舊是不夠了解真正的對方,如果你們希望能夠改善兩個人這樣的關係,不妨在生活中大膽一點,將你不滿的事情不帶過度評判地表達出來,當你表達出來也是一種情感的關心。

  雖然影視劇總是將戀愛表現的非常浪漫美好,但我們都很清楚現實生活中的感情故事,根本就不像戲劇那般隨時上演驚喜或擁抱等甜蜜。事實上追求完美的愛情一點意義都沒有,因為根本就不存在完美的愛情,想要擁有一段長久的關係就需要兩人努力去維繫與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