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反對的愛情,我應該和他在一起嗎?

  古代有媒妁之言父母之命,但這些在戀愛自由的現代社會並不存在不是嗎?那為什麼我的父母還要反對我和男友的繼續交往呢?他們因為不喜歡我的男朋友,所以就總是用他們的眼光去給我挑選相親對象,而且勒令我必須去,不然就各種威脅,這樣父母反對的婚姻過得真的很難,我們還應該在一起嗎?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我和男友在一起快兩年了,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這是我信奉的觀點,所以戀愛兩年我一直都瞞著家裡,但是現在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所以也沒有辦法再瞞著了,於是我帶著男朋友回家見父母了。本來我是滿心歡喜的,可是沒有想到,父母見完我的男友之後各種嫌棄,不是說對方身高不夠,就是說他的家世、經濟什麼的不好,他們幫我看人,擔心我嫁的不好這點我能理解,但是第一次見他就各種嫌棄這樣未免也太不尊重人了,所以那一次我很生氣,跟父母鬧脾氣,誰知道他們根本就不在乎我的感受,不僅不接受我的男友,還在那次見面之後就給我介紹很多男生讓我去相親,我不同意他們就會很生氣,甚至會說一些威脅我的話,說我不答應他們去見相親對像他們就不認我這個女兒了,以後也不用再回家去,面對他們這樣強硬的態度還有這樣無理取鬧的行為,我真的快瘋了,就因為這件事,我和我男朋友之間的矛盾也多了很多,發生過幾次爭執,處在中間我真的很難,但又想不出任何的解決方法,這樣父母反對的愛情,我該繼續嗎?

  (父母反對的愛情,我應該和他在一起嗎?)

  情感導師回答:

  對於父母不同意的愛情是否應該繼續,我想這樣的問題沒有誰可以給出一個固定的答案。畢竟這是個人選擇,每一種不同情境下做出的選擇都會對你的人生造成不一樣的影響,所以我想愛情該不該繼續,你們是否還要在一起這樣的決定最終取決於你自己。不過,針對父母反對這樣的愛情問題我想我可以給出一些建議,僅供參考。

  1、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顧此失彼

  面對父母反對的愛情,自己夾在親情和愛情之間難免兩面為難心情煩悶,所以這種時候你更應該調整好自己心態,樂觀點看待這些事情,不要讓生活瑣事牽絆住了自己的思想和腳步,你要做的就是放寬心,冷靜思考,客觀對待,想想自己應該怎麼做才能最好的解決問題。另外,愛情和生活都是自己的,要走什麼路,最終的選擇權都在你自己的手上。

  2、跟父母好好溝通,不要起正面衝突

  父母的話有時候我們不想听卻又不得不聽,不論怎樣,孝順父母是為人的基本,所以再怎麼和父母爭吵我們也不應該傷了他們的心,面對他們的反對,我們可以採用迂迴戰術,哪怕裝柔弱也不要跟他們起正面衝突,這樣做只會把事情越弄越遭,好好溝通,父母就算不理解也總會做出讓步的,畢竟他們始終愛你。就算不答應,只要你好好跟他們說,相信他們也不會再那麼反對。

  3、跟男朋多做交流,不要讓愛情出現裂痕

  父母反對你們的婚姻,受傷害的的人還包括你的男朋友,不要以為他也是年輕人,自己能看開這樣的事情,實際上很多男生會因為女方父母的反對自尊心受到打擊,覺得自己沒面子從而心生嫌隙,對這愛情沒了信心,所以寬解父母的同時別忘了也要安慰一下男友,跟他好好交流自己的想法,同時也了解一下他的想法,兩個人有了交流也就能學會換位思考,這樣愛情才不會出現裂痕,有再多的問題你們還是能站在一起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