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口是心非的表現

  我們常常聽到男人說沒關係,但事實上他真的會完全不在意?只不過是出於男人風度說出來的謊言罷了。在他們看似粗狂但實質柔軟的內心裡面其實這5件事情即便他說了沒關係,你也要讀懂他們的潛台詞。很多時候男性包容女性幾乎算得上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除了是體貼的表現以外更是俘獲女人的最必備要件。

  男人口是心非的表現

  #1你的外貌體態

  這點很有爭議,因為對於女性這方面的質問,十個男人九個一定會說“沒關係”,除了嘴賤的以外。但該怎麼說呢?男人絕對是視覺的動物,對於美的喜好一定有自己的標准在,可是真要達到那個標準,對女生實在也是太過苛刻。

  所以在男人說“沒關係”的當下,他所在意的未必只是外表,而是你的心情。也因此,每個男人被問到這樣的問題,“沒關係”絕對是最安全的應答,無論是你化妝前後的反差,體態的變化,既然有不少的落差,男人也不會完全沒發現。但他明白說出來在意也沒有用,而且說了真心話,還會被認為是個“光看臉的膚淺男”,那還不如不說呢。

  #2你過去的情史

  情人的過去,不分男女,都是過去的事情,過去就算了……個鬼啊!說是這麼說,要真的完全不介意,根本是個大難題。更不用說,萬一你的情史,是多麼轟轟烈烈,或是說不完的故事情節,然後又曾不只一次被他知曉。男人的比較心態,你說要他不去在意,不如後悔當初別跟他講太多。在這點上,男人說“沒關係”,完全只是假裝豁達的面具。

  #3你做錯了的那些事

  剛在一起的時候,對方的小缺點都是無害的。但是久而久之,彼此越來越願意坦誠相見,你也不再避諱缺點暴露而開始得寸進尺,而男人礙於過去總是包容這些缺點,如今萬一挑出毛病,絕對會被你質疑是不是不愛了。

  每當你撒嬌道歉的時候,相信男人只會說一句“沒關係”,但是……真的是沒關係嗎?其實起初是真的還算沒關係,但就因為你非但不改,還變本加厲,被鑽久的木頭也是會起火的。若你明知自己缺點卻一意孤行,那些“沒關係”,總有一天絕對有關係。

  #4你總說“沒關係”的那些“小事”

  某些場合,女人總是先入為主地認為:男人你計較這些幹嘛?像是你在姊妹淘前調侃他,或者開一個他不喜歡的小玩笑,甚至把你覺得沒差的習慣放到他有差的習慣裡……這些種種,在他有所不悅的時候,你都會備註“這樣又沒關係”。既然你說又沒關係了,難道他還能跟你爭什麼?說“沒關係”,只是不想跟你吵架而已,如果你還看不懂臉色,剩下不滿的情緒,有一天會反擊到你們的感情上的。

  #5你和異性的互動

  男人如果愛你,其實各個都是醋桶子,你跟哪個異性過於要好,沒有男人是無所謂的。可是,萬一跟你要好的異性,早就出現在他以前,或是一大群朋友的友情,那他會為了維持自己的氣度,假性“沒關係”。實質上,他已經把你異性朋友的名字,臭罵過幾千迴了。

  男人每一句沒關係,都有他背後的可能性,真實也好,敷衍也好,甚至是話中有話,你不能總是只聽表面,還要更去用心去體會對方的情緒。也許你會覺得,是男人自己有話不說出來,硬要憋在心裡。但是偶爾你也要反省,如果他真的說出口了,接下來還會不會是和平收尾?你又能否接受他說的真心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