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技術你懂戀愛的四個階段嗎

  講到戀愛技術,你不得不知道關於戀愛的四個階段。每一個戀愛階段情侶們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遇到不一樣的問題,今天情感小編就來講講戀愛階段的那些事。

  一、戀愛技術:戀愛的四個階段

  1、共存階段(甜蜜期)

  此時的情侶,從互不相識到彼此喜歡,不論何時何地心理總有一個值得自己牽腸掛肚的人,每時每刻都希望呆在一起,這是談戀愛最幸福的時刻。

  建議:此時的戀人應該多了解一些彼此的喜好,認識彼此的朋友圈,需找共同點,製造美好的記憶,這樣有利於維持熱戀的甜蜜期,更利於第二階段和第三階段的發展。

  2、反依賴(矛盾潛伏期)

  這個階段的戀人們戀情已經慢慢趨於平淡,呆在一起時間長了,沒有了甜蜜期的新鮮感,不再希望天天膩在一起,反而希望能騰出一點私人空間處理自己的事情,這是反依賴階段突出的問題,如果戀人不能夠設身處地的為對方考慮問題,就會產生一種被冷落的感覺,也是矛盾的潛伏期。

  因此,為了避免矛盾的擴大化,戀人們應該抽出時間多溝通,了解彼此的生活狀態和想法,多學會換位思考,多一點理解、多一點包容。

  3、獨立(矛盾突發期)

  到了這個階段,矛盾的潛伏期轉變為矛盾的突發期,如果反依賴階段問題沒有解決好,到了這個階段問題就會很尖銳,解決不好很容易導致分手。獨立階段的主要問題是:戀人們希望有更多自主自配的時間,而另一方就會胡亂猜測戀人是不是有情人了,怎麼不再像以前那樣喜歡自己了,經常帶著疑問去質問對方,這樣只會使彼此的感情慢慢變淡,把以前的美好慢慢打磨,直到戀人提不起興趣,看到就煩心的地步。

  這時候你應該能想到,我在甜蜜期給你們提的建議了吧,需找兩人的共同愛好,適時策劃一些彼此喜好的事情來維持戀情,比如,外出旅遊,在旅途中享受彼此的美好。也可以找彼此的朋友圈,最好是閨蜜吐槽傳達自己的心意,當然是靠譜的哦,要不然賠了夫人又折兵,這些談戀愛技巧都是很管用的。

  4、共生(穩定期)

  如果你已經經歷了前面三個階段,那麼我要恭喜你了,這個階段的你們愛情已經上升為情親,你們的相處模式已經成形,你們在一起相互扶持,開始努力為自己的家庭打拼了。此時,你們只需要理智的思考問題,多點理解、多點包容、多點扶持,就可以創造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啦。

  但是,好多人都通不過第二或第三階段,選擇分手。其實很多事只要好好溝通就會沒事,可是想太多和任性就是無法避免。世界上遇到唯一的你多麼不容易,能不能不要輕言放棄。

  你發現了嗎?你們本沒有相同之處,外表不相像,性格也是南轅北轍,但是相愛然後在一起,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會驚訝你的眼睛竟有點像他的眼睛。他的微笑竟也有點像你的微笑。你們說話的語氣也愈來愈像。你們愛喝同一杯飲料。你們的口頭禪變得一樣。你們總能猜到對方下一句話是什麼。原來我們會變成我們所愛的人。

  相愛容易,相守不易,走在一起是緣分,一直在走是幸福,戀愛中的男女們請不要輕言放棄,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