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戀愛半年經常吵架?要明白爭理不如爭錯

  為什麼戀愛半年經常吵架?往往就是有很多情侶不明白一個道理:爭理不如爭錯,何必一定要對方接受自己的意見,何不自己去接受對方的意見呢?那麼戀愛期間為什麼經常吵架呢?可能是因為這兩個原因。

  一、戀愛期間為什麼經常吵架

  1、認為吵架是關心對方

  因為我們在乎彼此,才會用心和用感情去跟他吵架。

  這大概是聽過最好笑和最無恥的辯解了。吵架帶來的直接就是相互攻擊的行為模式,所謂的我在乎你所以我要和你吵架是一種非常無賴的混蛋邏輯。吵架並不是戀愛大忌,最讓我們委屈的也不是爭吵,而是爭吵過後對方依然不理解自己的想法,還給我們扣上“無理取鬧”的帽子。戀愛會經常吵架嗎?如果經常吵架的話,很多原因就是當自己付出關心時,對方並沒有感受到,於是自己的態度就會變得敏感,進而爭吵。

  我吵架是在乎你的表現,就等於我打了你是我在乎你的表現。這種行為邏輯不僅在戀人的相處當中常常有出現,也會在一些父母對孩子的教育上出現。事實上,這裡都混淆了吵架的行為邏輯。吵架是一種典型的情緒宣洩行為,也是一種典型的自我保護行為。

  2、認為吵架可以解決問題

  如果這一條邏輯可以成立的話,那麼我們全世界的所有回憶都可以用面紅耳赤來形容了。事實完全相反,大部分的情況下,吵架不僅僅不能解決問題,往往只能擴大問題。當然你也會提到很迫切的點,對方說我的時候,我控制不住啊!為什麼戀愛半年經常吵架呢?其實無論時間,只要雙方還未完全明白吵架的問題,在一起多久也還是會繼續爭吵的。

  你們既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又沒有控制自己情緒的能力。如果遇到了即將要吵架的情況,請記住老師所說的,吵架反應的是你們雙方的無能,如果你無法控制情緒,可以選擇等對方或者自己冷靜下來再解決問題,如果你可以控制情緒,但是解決不了問題,可以先穩定對方的情緒,然後一起商量對策。

  當你說出這句話的時候,其實你已經理解了吵架的本質,吵架是對方在進入到情緒宣洩狀態,對你進行攻擊的時候的一種表達。如果你可以緊緊抱住她,然後把問題解決,實際上,你會發現,吵架不僅僅不是戀愛當中的必需品,甚至吵架的出現反應的就是你們雙方在經營一段感情的時候的無能。因為我們倆都是真心深愛,尊重、在乎著彼此。

  面對“戀愛會經常吵架嗎”的問題,如果經常吵架的話,那要怎麼解決呢?

  二、談戀愛經常吵架怎麼辦

  1、不得以分手為威脅。

  2、不當老人面吵。

  3、只砸10元以內的物品。

  4、不管對錯,男方主動道歉。

  5、禁止說髒話和互相攻擊對方家人。

  6、不得動手,動手一票否決,分手。

  7、不得離家出走,離家出走只能到公園長椅上等。

  8、吵架是一種溝通方式,不是傷害感情。

  清楚了解談戀愛經常吵架怎麼辦,就算吵架也能和好如初,希望有更多的情侶能夠明白這一點,攜手共度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