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異地戀的不是距離竟然是迷茫

  可能你會覺得說起迷茫的這個字眼都會和未來以及夢想聯想起來,殊不知其實打敗異地戀的“兇手”也會有迷茫這個字眼。很多人都說異地戀最終會失敗都是因為“異地”,但是你有想過那些異國戀的人是如何順利從戀愛變成結婚的嗎?

  其實讓你的異地戀無法修成正果的可能會是距離但絕對不是只有距離。

  打敗異地戀的不是距離竟然是迷茫

  有時候愛情讓人流淚傷感也讓人有變得更強大的勇氣,愛情在情感裡面都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在知乎的一個關於異地戀的話題底下有人是這樣形容異地戀的:明明知道wifi密碼可就是不在範圍內;我張開了雙手卻只能抱住風。

  聽起來是不是感覺很傷感?異地戀變得就好像是喪偶式的戀愛,我們很難切身處地去體會異地戀的各種情緒細節但我們不難想到異地戀帶給男女雙方的挑戰:

  異地戀對於女生來說:明明一個擁抱和一個親吻便可以化解的矛盾卻因為距離越鬧越大;走在街上看到情侶穿著情侶裝才想起上次買了還沒來得及穿便壓箱底;

  對方忽冷忽熱的問候,都會左思右想是他真的在忙還是已經有了新歡?生活上沒有交集不知道從哪開始傾訴。最害怕最後和他之間的聯繫只剩下“早安”“吃了嗎”“晚安”這些打卡式的問候。

  異地戀對於男生來說:異地戀讓她變得多疑變得無理取鬧變得不可理喻;抽屜裡的車票越來越多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們臉上的喜悅越來越少;

  要抵得住生理上的誘惑;“多喝熱水”成了最蒼白冷漠的體貼;手機化身成為戀人攢夠了失望便離開。

  一直以來異地戀失敗的概率遠遠大於成功的概率,很多異地戀的情侶都希望自己能成為幸運兒能攜手修成正果走向美好的未來但往往事與願違。

  人們總覺得打敗異地戀的是距離,但我們身邊也不缺住在同一屋簷下天天爭吵不斷的情侶和同床異夢的夫妻以及支離破碎的婚姻。

  我的朋友經歷過一場轟轟烈烈的異地戀最後以分手告終,她說:你無法想像一個人負責講述,一個人負責腦補,兩個人隔著屏幕互相配合的心累;你更無法想像兩個人在平行時空日夜思念的煎熬。那樣的不踏實沒底氣讓人好無力。慢慢地我活成獨立堅強的樣子卻發現我不需要男朋友了;如果我繼續軟弱任性卻發現在遠方的男朋友也拯救不了水深火熱的我。

  之所以選擇分手更多的是因為彼此的迷茫,因為不確定對方隔著屏幕是否真的理解自己的心情,不確定每一句話背後藏著多少寫了又刪的真心話,更不確定支撐彼此走下去的資本是什麼。

  人們最害怕一眼看到底的人生也害怕看不到盡頭的愛情,人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會陷入迷茫更何況是在愛情的長河裡。

  對於異地戀如果彼此沒有徹底想清楚就不要盲目開始嘗試,這其中不存在騎驢找馬的僥倖只有從一而終的堅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