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彌補婚姻中的7種內傷

  人們都希望婚姻能夠幸福美滿,但婚姻生活並非想像的那般完美,有時候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不捨。再幸福的婚姻也有先天不足,只是戀愛時被浪漫愛情所掩蓋,當婚姻生活趨於平淡後才會逐漸暴露出來。夫妻經營一場婚姻本來不易,帶傷的婚姻更需要倍加呵護,稍有不慎就會讓它受到傷害。因此,夫妻應正確應對婚姻中的七種內傷,減少對夫妻感情和婚姻的衝擊。

  一、感情基礎不牢固。夫妻感情是婚姻的基石,感情深則婚姻穩。隨著結婚年齡的推遲,閃婚者越來越多,感情基礎不牢給婚姻埋下隱患。儘管閃婚閃離不是丟人的事,畢竟對雙方都會產生不利影響。因此,適婚男女最好經過兩年左右的戀愛過程,在感情相對穩固後再談婚論嫁。戀愛時間較短或閃婚的夫妻,更應重視婚後感情的再培養,不斷為愛情注入新的活力,確保夫妻感情牢固和婚姻穩定。

  二、脾氣性格不相投。人的脾氣性格跟生活習性密不可分,早在單身生活階段就已經養成,婚後再情投意合的夫妻也或多或少存在差異。戀愛時,雙方的性格差異並不明顯,只有婚後才會顯現出來。知其之間的性格差異也是內傷,處理不好就會鬥嘴、嘔氣、爭吵,影響夫妻和諧和婚姻穩定。因此,夫妻應正視彼此性格的差異性,通過婚後主動調適來減少摩擦,避免過於任性,吵沒了感情,打散了鴛鴦。

  三、生活習慣不適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規律,有的習慣早起早睡,有的喜歡“夜貓子”生活;有的喜食辣味,有的偏愛甜食;有寫男人喜歡在家抽煙,正好女人討厭煙味等等。夫妻在生活習慣上存在差異很正常,單身時可以無拘無束,婚後夫妻生活在一起,則需要彼此適應和照顧對方的感受。因此,夫妻應協商調整或改變某些不適應的方面,且勿因生活習慣不適應而影響夫妻正常生活。

  四、婆媳關係不融洽。雖然愛情是夫妻之間的事,但婚姻確是兩個家庭的事,婆媳關係處理不好會間接影響夫妻關係。婆媳關係確實很難搞,相處再好的婆媳也會心存芥蒂,很難做到彼此真誠相待。男人最怕婆媳發生矛盾,既不能為母親讓妻子受屈,又不想為了妻子背上不孝的罵名,夾在婆媳之間確實很難做人。因此,雖然兒媳應該孝敬老人,但如果碰上不好相處的婆婆,最好還是說服老公單過比較好。

  五、物質生活不寬裕。有人問,選擇金錢還是選擇愛情?其實兩者並不矛盾。愛情是婚姻的基礎,金錢是婚姻的保障,在物慾橫流的年代,物質生活條件尤為重要。雖然人們已經不用再為溫飽發愁,畢竟婚後需要花錢的地方很多,除了房子和日常生活,養孩子也是筆不菲的開支。但富有富的活法,窮有窮的過法。既然選擇了婚姻就要接受現實,夫妻可以攜手爭取愛情和財富雙豐收,但不能為了物質利益傷害或放棄感情。

  六、夫妻房事不和諧。性是夫妻生活的重要內容,也是維繫感情的重要紐帶,房事不和諧也是導致婚外情和離婚的重要因素。男人在房事中通常充當主角,應照顧女方的需求與感受,通過不斷積累經驗,促進房事和諧。女性對房事不滿意時應及時溝通,過於羞澀的女性也可進行暗示,但不應放棄追求性福的權利。夫妻應該多交流,少羞澀,積極探討房事配合技巧,避免不和諧影響夫妻感情。

  七、婚外生活不檢點。在婚外情氾濫的今天,許多夫妻為捍衛婚姻絞盡腦汁,但卻仍然防不勝防,濫情出軌已成為婚姻的重要殺手。夫妻原本是相濡以沫和同甘共苦的人,碰上花心大蘿蔔也是一種劫數。凡是婚後經不住誘惑出軌的人,一般都不會顧夫妻情分,有的不顧年幼的孩子提出離婚,也有的吃著碗裡的,看著鍋裡的。因此,夫妻應該在感情上彼此忠誠,婚外生活檢點自律,如果發現對方出軌難回頭,還是果斷放棄這段婚姻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