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男性也患早洩?多為心理因素影響

  很多健康男人的性生活受到早洩的嚴重影響,給健康的夫妻生活蒙上陰影,有諸多因素會導致強壯男子也早洩:心火過旺、熬夜疲勞、緊張易怒、飲酒過量、夫妻不和、外傷、不良刺激過於興奮等都會導致早洩發生。但專家指出:男性性功能問題,很大程度是因精神、心理以及性生活方式等因素所致。

  盲目補腎不可取

  30歲的賈先生,體格健壯,滿面紅光,聲音洪亮,活像一位“猛男”。可他結婚已半年了,雖然性慾亢進,但每次行房時總發生早洩。為這事小兩口總鬧彆扭,他更是一蹶不振了。由於心理壓力過大,他的性慾就慢慢降了下來。賈先生的父親替兒子著急,就給他買了一些“壯陽”藥。但服用之後,不僅沒有效果,反而出現了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等症狀。

  其實賈先生根本不存在“ 腎虛 ”的問題,所以吃“壯陽”藥只能有百害而無一利。儘管“壯陽藥”能夠改善男人性生活的質量,但它卻有可能影響精子的活動能力從而影響生育。因此,服用“壯陽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可能會影響男人的生育能力。

  賈先生的病是因心火過旺、濕熱而導致的“早洩”。和許多新婚夫婦一樣,性生活經驗不足是主要原因。因此,服用壯陽之品不但沒有療效,而且因熱上加熱,反而出現了口腔潰瘍、牙齦出血等火熱症狀。賈先生的案例說明了兩個問題:一是陽痿與早洩不是一回事,但嚴重早洩導致的結果與陽痿幾乎一樣,故需要重視。二是並非只有“壯陽法”才能治療陽痿,“瀉火法”同樣可以解決問題。因此,只知單純“壯陽”是不可取的。

  醫生為賈先生開了3服“瀉火”的湯劑,並為他寫了一個小紙條,讓他不要看,交給他妻子:“你老公身體很好,性功能也沒有問題,很快就能成為好丈夫。現在你要做的就是:他要你幹啥你就乾啥,祝你們幸福!”3天之後,賈先生的“病”好了。

  工作緊張致早洩

  陳先生45歲,高級工程師。1年前因工作需要被上級部門委以重任,成為某大型企業的總負責人,每天工作沒日沒夜,經常達12小時以上。近半年來,總覺體力明顯下降,特別是在夫妻性生活方面已無所作為,每1~2個月也難得有1次。

  醫生問他服過什麼藥?他說主要是中藥湯劑。處方中有鹿茸、枸杞子、陽起石、巴戟天、海狗腎之類的。“你服用了這些藥,一點效果都沒有嗎?”“也不是,這些藥一般服用後,夜間和清晨的勃起功能會有些改善,只是無法達到過性生活的強度。而且,後來又增加一些別的症狀:遺精、口渴、睡眠不好,一緊張就出汗。有時想過性生活,還沒過就’洩’了,我原來可不是這樣的。”“你有沒有體育鍛煉的時間? ”“我以前工作比較單一,能堅持體育鍛煉。自從一年前我擔任廠長後,工作都忙不完,哪還顧得上鍛煉身體。再說,廠子前些年虧損太大,要扭轉虧損不容易啊!”陳先生補充說,他的妻子一直很理解他。目前,工廠裡的工作已調理得較為順了,但性功能卻沒見任何好轉。

  醫生為他檢查後對他說:“從你現在的症狀表現來看,應屬功能性勃起功能障礙,與工作及精神緊張有直接關係。除了藥物治療之外,還希望你能放鬆精神,從心理上調整一下自己。再就是抽時間每天堅持有氧運動半小時以上,如果實在沒有時間,至少隔天也要運動1次,總之減壓還得靠你自己啊。”醫生為他開了藥,並告訴他,他的病需要舒肝理氣,而不是壯陽。

  醫生分析:工作過度緊張,日久傷肝,使陽氣難於通達陰莖。臨床上這類患者較多,大多數人認為是因為患者年齡偏高,腎臟已經虛衰,因而大量選服壯陽補腎藥,這是不科學的。因此,該患者採用疏肝解鬱、助陽通脈法治療可獲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