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感到性愛無聊怎麼辦

  在婚姻成長期的關係裡,性愛自然而然變得無趣嗎?是否隨著時光流逝和同樣一個人不斷重複相同的活動,注定越來越沒意思?

  回答上述問題的一個方式是,問問看,是否跟你已經認識20年的老朋友吃晚飯和聊天比跟你才認識一年的朋友在一起來得無趣?顯然這要看是什麼朋友,以及當時你們的關係如何。但是通常一個人跟交情深的老朋友比新朋友更能深入談話,雖然了解一位新朋友也很有趣並且令人興奮。

  許多男人的婚姻性生活“注定無聊”的部分原因是,他們通常不敢去娶他們最愛也最令他們激動的女人,因為在她們面前,他們雖能最開放,但是在情感上也最容易受傷。

  男人傾向將自己的婚姻建立在現實主義的基礎上,希望可以自己主宰生活的理性情感,能夠預見穩定、可以預期的未來,而不是建立在一見傾心(臣服於對方的風度或思想,而不僅是外表)、完全被對方征服的情感上。但是到頭來這樣全盤的控制變得很無聊。

  另外,和同樣一個人重複的性行為可能會變得無趣,跟我們所定義的性行為具有反復不變的本質有關——前戲,接下來伸入陰道,最後以交媾和男性在陰道裡得到高潮結束。這點在《海蒂性學報告:女人篇》裡曾經討論過。人們如果對性的定義一直不變,或許惟一尋求興趣之道就是換伴侶。

  在某方面來說,因為在法律上男女的不平等,造成婚姻關係中逐漸產生的疏離,也會導致無聊的感覺,因為無聊往往代表了存在而無法表達的怒氣、憤慨或絕望。男人通常對妻子懷有這樣的憤怒,所以婚姻往往伴隨著十幾年的冷戰。

  大部分男人對這種處境反應是秘密地尋求短暫的婚外情。但是男人通過性來尋求情感的親密和滿足——一個女人又一個女人,成為婚姻生活中不斷循環的模式——這份調查顯示,到頭來並不會因此而非常快樂。更好的做法是,找出“無聊”或不親密的原因,不管那是壓抑住的憤怒或其他事情。否認問題的存在、形容男性氣概是機械式的衝動,或對“多樣式”根深蒂固的需求,彷彿男性是無可避免地“受到生物學上的設定”,穿梭在花叢之間,散播花粉,這些只會加深寂寞和孤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