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應該是甜蜜沒有苦澀的

  你一直以為愛應該是甜的!你從沒想到愛會那麼快就變成苦的,你在那份愛里嚐到最苦的滋味是等待。

  你等待他的回應,不必像你付出的那麼多,也只要能夠繼續溫暖你就足夠;你等待他的付出,不必像你那樣盡力,也只要讓你感覺他是真的用了一些心就足夠……

  即便期待這麼微小,你的等待還是很少成真,你最常等到的是你又找到了新的理由安慰自己,你又聽見自己對自己說,也許那就是當你愛上了一個人,就注定要做的等待。

  你承認自己是天生喜歡他,可是你忘了問他是不是也一樣天生喜歡你?還是,其實當我們開始嚐到了愛的苦澀,我們就已經知道答案。然後說服自己,愛不管是天生的,還是後天努力,最後的結果還是會一樣,你只是辛苦一點,他最後還是會喜歡你的。

  我們就是在那樣的耕耘裡,慢慢地發現了:原來討來的喜歡,都有它的時效,而且時效還會越來越短;原來討來的喜歡,就算積累再多,最後也不會成為愛。

5a2f4cf6d8ad3.jpg

  原來,越努力去討人喜歡的人,每當你又從別人那裡得到了喜歡,就是你同時也失去了,自己對自己的喜歡。

  你在那場等待裡,等著他對你的珍惜,跟這個世界其它的等待都不一樣,我們最後不是沒有等到珍惜就會離開,我們還會因為這樣而更不珍惜自己。

  我們在那場跟自己說好不計較公平的愛里,最後還是認清了愛一定是先從公平開始的。而愛的公平其實很簡單,就是你們彼此是不是都是從一開始就天生喜歡對方?是不是沒有勉強,是不是每天一睜開眼睛,就會很想看見對方?

  那就是愛一直那麼簡單,卻又顛撲不破的真理:要喜歡,才會害怕失去,要害怕,才會​​懂得珍惜。

  終於,我們自以為找回了對自己的珍惜,後來我們才發現那其實不是珍惜,而是害怕,我們開始對愛卻步,開始小心翼翼,我們害怕自己明明正在愛著,卻一不小心就又變成一個等待的人。

5a2f6b1be676f.jpg

  我們害怕自己明明是那麼盡力而高貴地對愛付出,卻因為對方的不在意而變得那麼不堪而廉價。

  後來,你又是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真正想通了,我們為了一個並不愛我們的人而害怕愛情,為了一個從未將我們放在心上的人傷心,是如此的不合邏輯而沒有必要。

  所有你對愛的付出,那些讓你傷痕累累的作為,都是對的!你只是把它放在一個錯的人身上而已。

  你終於明白,等待著別人的喜歡,最後總是等到後悔。喜歡一個也天生喜歡你的人,愛才是最輕鬆自在的事情。你從前遇見的愛總是很複雜,越複雜的愛就越辛苦,只有簡單的愛,才會讓人幸福。

  於是你也才懂得要給愛訂下了最簡單的標準:一定要先被珍惜了才去愛;而不是先愛了,才等待他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