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的過分挑剔是因為有病嗎?

  我的丈夫是一個對生活細節十分挑剔的人,家裡連什麼鍋煮什麼菜都要分類;任何人來到家必須馬上換拖鞋,並將鞋子擺放到一定位置,要絲毫不差;衛生間裡必須十分乾淨,瓷磚地板上不許有水;房間更是要一塵不染,床單被罩必須幾天洗一次;還有陽台上不許種植花草,他說會有許多細菌……

  從我內心來說,並不喜歡這樣的男人。有時看著他做家務做得那麼帶勁,我真有種說不出來的厭惡。別人的丈夫都在外面打天下,而我的丈夫卻窩在家裡還乾得那麼開心,所以我常常會對他發脾氣。有好幾次我讓他去看病,他都說我沒事找事。可當我每次回家,總覺得有種壓抑感和恐懼感,我想跟他離婚,請問我的丈夫是不是有病呢?

 分析:

  你丈夫可能有某種病態,這—點你無需懷疑了。在每個正常人來看,他的種種行為是不正常的。一直聽到有主婦抱怨自己的丈夫不愛清潔,但真要讓她們的丈夫變成你丈夫的那種類型,恐怕100個女人中100個都不答應的。因為在女人心中,男人是成就大事的,—個以事業為重和不拘小節的男人不僅讓人覺得有出息,而且還能帶給女人許多其他方面的幫助,因為女人生來比男人更拘小節,說句通俗的話就是:兩性平衡才能幸福。而你的失衡正是由於你丈夫所帶給你的,所以你才會覺得心裡不舒服,會有恐懼感。

  當然許多人會說,人無完人,每個人只要改掉不足,一切可以重新開始。但也有句老話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果你想挽回這個家庭,想營造家庭的溫馨氛圍,你更想給孩子一個正常的成長環境,請試圖和你的丈夫多次溝通,大膽地提出你的看法。如果他還是固執己見,覺得你是在“沒事找事”,你可以考慮是否再和他—起生活下去。畢竟,和病態的人生活在一起是不會開心的,對自己的健康也沒什麼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