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談戀愛才是真的會談戀愛

  真的會談戀愛的人,就會談出一朵燦爛嬌美的愛情之花,會談出一首真情實意的愛情之詩,會談出一段你儂我儂的愛情故事;真的會談戀愛的人,不會像王爾德筆下躊躇在夜窗下的書生,只會無盡悲嘆著自己的花園裡沒有一朵紅玫瑰,對戀慕的姑娘可望而不可即。怎麼談戀愛是一門學問,愛情的開局需要你精心設計,需要一定的戀愛技巧,就像銷售人員掌握必要的促銷話術一樣。

  怎樣談戀愛才是真的會談戀愛?我們可以從戀愛行為和戀愛心理兩大方面著手。

 一、戀愛行為。

  1、所謂談戀愛,一個“談”字,首先道出了語言表達能力對愛的重要性。大膽的真誠的愛情表白會讓對方心花怒放,從你的言語中來來窺探和品嚐愛的甜蜜。愛你在心難開的模式已經趨於過時,無論你用何種方式,在哪種場合,在怎樣的情境下說出自己的心裡話,總比憋在肚子裡一個人苦悶的咀嚼要好。女人傾向於男友拿著鮮花對她深情告白,男人也享受著女友向他敞開心扉。兩個人之間頻繁的親密交談,會加深彼此的了解,昇華感情的濃密度。

  2、密切關注對方的言行,經常表揚與讚美,使對方有自豪、自信感。學會聆聽,懂得察言觀色,及時作出相應的情感反饋,這是戀愛中較為機智的應對方式。如果對方在努力證明他是如何地愛你,而你卻無動於衷,沒有任何反應或表示,對方深感自己在唱獨角戲,內心將充斥著悲傷和落寞。戀愛中,不僅要注重自己的穿著打扮,打造良好的形象,樹立昂揚的精神風貌,也要關注對方的點滴變化,在意對方的情緒和感受。

  3、約會做好必要的準備。以溫和協商的口氣,用電話或其它方式進行邀約。選擇時間和地點,要充分考慮到對方是否方便,沒有特殊情況,不能輕易失約,或單方面改變時間地點。如果遲到,要禮貌的表示歉意,說明遲到的原因。選擇合適的衣物裝點自己,這既是良好的自我感覺的呈現,也是尊重對方的表現。學會巧妙地提問,以此進一步了解對方的一些事情。不要急於炫耀自己的家庭情況,也不要沉浸於訴說自己的苦惱和曾有的不堪往事。當然,還得節制自我的越軌行為,以免引發不良事情的發生。

  二、戀愛心理。

  1、用初戀的心態看待眼中的情人。

  保持內心對愛情的渴望和激情,對兩人的美好未來充滿嚮往。

  2、理性主動的追求。

  既不能低三下四,無條件的忍讓和將就,也不能狂躁自傲,蠻橫無理。不卑不亢,自信滿滿,言行一致,才能贏得對方的親睞和依靠。

  3、掌握心理彈性。

  鬆緊適宜,掌握分寸,保持距離,不能給對方製造壓迫和進逼感,給愛人一定的獨立空間,呼吸新鮮空氣,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4、學會心理調適。

  常以正面積極的心理暗示來引導自己的言行,盡力克服不良心理。保持心胸開闊,寬容大度,多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思考問題,善於揣摩對方的心思,把握愛情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