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必知的夫妻房事小知識

  是的,我們都了解一些基本的生物學知識,但你知道自己陷入愛河或者“做愛做的事”時身體裡——當然還有腦子裡——正在發生什麼嗎?性學家的最新研究揭示了你所不知道的15個關於性與愛的秘密。

  1 一起旅行能升級和強化伴侶間的親密關係

  長途行車似乎並不是與另一半探討重要問題的好時機。畢竟,你得坐在駕駛室內好幾個小時不能動彈,但這也許正是長途行車對於兩個人親密溝通的有益之處。“很多夫妻發現長途行駛是討論問題的好機會,這是因為在有限的空間裡伴侶之間反而獲得了一種難得的專注力。” 專家認為:路途中同樣為彼此提供了更好地了解對方的機會,“可以交流一些細節問題,比如TA對未來的希望,TA最瘋狂的幻想,或者TA的童年記憶等等,然後做一個好的傾聽者,彼此會感覺更親密,做愛滿意指數也會因此升高。”另外,旅途中因為放下了平日生活中的各種紛擾,又加上變換了環境,也更容易帶給一成不變的性愛一些驚喜的改觀。所以,專家建議,每對夫婦都應該抽時間一起上路旅行,這是彌補夫妻關係最好、最自然的選擇。

  2 謙虛,是21世紀最性感的性格元素

  找不到對象嗎?低調點,機會才比較多!——《積極心理學報導》最近刊登的文章這樣表示。志願者們被要求為一些相親資料根據喜好度、友好度、是否有趣和約會可能性四個維度打分,結論表明謙遜的人最受歡迎。另一個研究發現:人們對于謙虛的人偶爾出現的冒犯舉動也更容易原諒。“這暗示了謙遜可以在兩性關係中起到很好的修復作用”,美國密歇根霍普學院的心理學助理教授達里爾說。因此,我們有理由相信,謙遜的性格,超過養眼的外表,成為21世紀最性感的性格元素。

  3 性福的夫婦通常有著相似的DNA

  科學家早就發現人們本能地傾向於選擇“門當戶對”的配偶,其中包括年紀相仿、種族相同、信仰一致、收入接近以及家庭教養類似。但發表在《國家科學院院報》上的一篇論文表示,人們同樣傾向於選擇DNA接近的人作為結婚對象。研究員們研究了825對夫婦,發現與同種族人群中隨機選取的兩位相比,夫妻間的DNA差異更小。研究人員認為,幸福夫婦中基因相似的意義遠遠大於學歷相似等其他因素。

  4 女人的聲音可以通過控制變得更性感,男人卻不行

  “為什麼在做愛過程中男人喜歡聽女伴發出的聲音?”美國奧爾布賴特大學的學者們在2014年的一項研究中發現,女人的聲音會在做愛過程中變得性感無比。而且,即便不是在做愛時,女人也可以利用自己的聲音優勢吸引男人。因此女人可以通過有意識地控制自己的聲線,讓自己的聲音聽上去更動聽、更具有性魅力。但是男人們麼,呵呵,越是故意扮性感,聽上去反而越噁心。“調查發現幾乎所有的男人都喜歡聲線高、更女性化的聲音,”助理教授蘇珊博士說,“但當女性故意壓低她的聲音使自己聽上去更性感時,通常是對心儀對象的一種潛在暗示。”所以,女人的聲音裡包含著十足的性感密碼,有15%的男性在“性感的嗓音”和“美麗的外貌”之間一番糾結後還是決定選擇前者。

  5 喜歡一起看愛情電影有助於“夯實婚姻”

  “一起看電影也算的上一把婚姻幸福之鑰。” 這是美國兩性科學家研究後發現的秘密。在美國賓厄姆頓大學婚姻與家庭研究所總監馬休·約翰遜博士最近所做的婚姻性福度研究課題中,“問題夫婦們”選擇參加夫妻關係心理諮詢,或一起觀看夫妻關係主題的電影並共同討論,三年後的數據顯示:兩種形式的“治療”均能成功地降低離婚率。然而,“看電影”只花費了“專業諮詢”一半的時間,並且完全可以在家裡進行,所以,節省時間和經濟成本。“關鍵點是以電影裡的內容為話題,更容易讓配偶之間養成一種關注婚姻品質的習慣,時常討論,及時調整。這樣的夫婦通常有更多親密生活,而且婚姻關係更牢固。 ”兩性專家這樣分析認為。

  6 降低男人血管中的膽固醇指標能提高床上滿意度

  你知道嗎?除了心血管疾病,高膽固醇脂血症同樣可能導致男性勃起功能障礙。事實上,“不舉”同樣可以被視作心血管疾病的警告。好消息是,根據美國羅格斯大學羅伯特·伍德·約翰遜醫學院2014年最新的研究結果表明,服用降膽固醇類藥物的男人們,在性事上也能有所進步。所以,專家們呼籲,為了更好的“性福”,幫你的男人積極減脂、減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