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哪些行為最傷陰囊

  炎炎夏日,人們總會在防暑降溫上做足工夫。但很多男性都忽視了一點:給陰囊“降溫”。美國多項調查顯示,現代男性由於長時間靜坐不動,陰囊長期局限在狹窄空間裡難以透氣,自身溫度就會升高,影響精子生成。同時,讓歐洲不少青年男性談之色變的不育症,也跟他們青睞的時尚緊身內褲大有關係。過緊、不透氣的內褲,還可能帶來陰囊濕疹等問題。

  要知道,陰囊皮膚對外界溫度非常敏感。氣溫較低時,陰囊肉膜的平滑肌和提睾肌收縮,使睾丸位置升高,陰囊皮膚就會緊縮成密密的皺褶,並回縮至會陰部,防止散熱,這有助於保溫。相反,外界溫度升高時,平滑肌和提睾肌鬆弛,睾丸就會下降,並離開軀體,陰囊皮膚也相應鬆弛,增大散熱面積,有利於局部散熱。陰囊就是通過這種方式來調節陰囊內溫度的。

  可千萬別小瞧陰囊的這種本領,它對於人類繁衍子孫後代太重要了。因為溫度對睾丸生精過程有很大影響。陰囊內溫度比體溫低2°C左右,是生精的最適宜溫度;溫度過高,生精作用就會出現障礙,甚至完全停止,同時睾酮的分泌也將減少,而這些改變可能導致男子不育或性功能障礙。

  溫馨提示:在夏天,男性尤其要注意愛護陰囊,可以簡單總結為“兩多兩少”:多活動,多給陰囊散熱的機會;少坐著,少穿緊身內褲。具體來說,可以分為以下幾方面:應避免長時間暴露在高溫環境中,盡量不要穿牛仔褲;建議男性回家以後,最好把外褲脫掉,穿一條寬鬆、輕薄、透氣的棉內褲就可以;不要趴著睡覺,以免擠壓陰囊,若條件允許可以裸睡;少洗桑拿或熱水澡;開車或騎車時,每小時休息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