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男教師對女學生的性騷擾事件

  班主任李樺幫19歲的女生小麗補課,產生感情,李樺兩次想親吻小麗並做其男友均遭拒,趁妻子不在家,李樺最終強吻小麗,但她害怕被責備,一直不敢跟父母提及此事,成績由此下降。

  新快報6月16日報導“因為他的事,擾亂了我的心思……我同時面對那些自己不情願做的事和高考。”越秀區某中學的高三女生小麗(化名),剛結束高考,但她並沒有從巨大的壓力中解脫。

  她稱,在臨近高考的半年裡遭已婚班主任瘋狂追求,兩個月時間裡給她發了900多條短信,其中有些內容不堪入目。其間,班主任還多次與她發生身體親密接觸,令她無法集中精力學習,成績下滑。

  小麗的母親稱,該男老師的行為不道德,涉嫌對女兒構成性騷擾;男老師則稱,其出發點是為幫助她學習,可能在方式上做錯了,不存在強迫行為。

 老師兩次表白遭拒

  據介紹,小麗今年19歲,去年9月份,由於數學、物理等科成績不好,她升高三時,從理科轉讀文科。班主任兼數學老師李樺(化名)提出幫她補課。

  小麗稱,補課時間一長,她和李樺從師生關係轉為朋友關係。在今年情人節的前一天,李樺問她可不可以親她一下,遭她拒絕。大約一周後,李樺又說喜歡她,並問她要不要做他女朋友,但她沒有答應。

  3月份的一天,李樺再次向小麗表白。小麗稱,為了不傷害他,建議兩人做兄妹。

  老師家小麗遭強吻

  小麗稱,在英語口語考試前一兩天,李樺還約她去他家。在李樺再三保證不傷害她的情況下,小麗才答應去。當時李樺的妻子不在家,李樺對小麗講了前女友的事情,並稱對現在的婚姻不滿意。小麗聽完後想走,但被李樺按倒在床上強吻。中間剛好有男同學上門來補課。等補課的學生走後,小麗稱想跑出去,卻再次被李樺強吻,李樺還做了很多挑逗性的動作。“我掙扎不開,腦袋一片空白,他停下來後,我趕緊拿起書包衝了出去。”小麗回憶說,李樺也跟著跑了出來,兩人一路拉拉扯扯,直到送她到家門口。

 ●對話小麗

時間:6月13日下午

地點:小麗家

“有兩次被他脫光了衣服”

  記者:喜歡這個老師嗎?小麗:感覺僅是對老師的喜愛。記者:為什麼要保存那些短信?小麗:我是出於好奇,被好奇誤導。保存這些短信,其實是同學的主意,她們一直都覺得他是在玩弄我,所以叫我先留下短信,日後可能有用。

  記者:除了短信外,你們還發生過什麼?

  小麗:有兩次被他脫光了衣服,都在他家。第一次是中午,第二次是晚上。是他強迫我的,我想掰開他的手,可是又不夠力,掙扎不了。但他始終沒得到他想得到的東西。

  記者:為什麼沒有向家人求助,後來還去他家?

  小麗:我就是不想讓別人擔心,而且我又怕被罵。後來他打電話騷擾我,我也堅持不去他家。但他那天跟我說,他不想到我們班去上課,覺得那裡很壓抑,很想離開。我覺得內疚,因為當初我覺得我不理他,連累到同學們上課的效果。

  記者:為什麼不向學校反映?

  小麗:他是我班主任,手裡握著的是關於我前途的東西,檔案、教師評價、等級評價這些,我不得不忍耐,我怕拒絕他,不迎合他,他會對我報復,給我不好的評價,影響我的升學錄取。

  記者:此事對你有什麼傷害?

  小麗:最大傷害是在學習上和精神上。因為他的事,擾亂了我的心思,讓我分了心,精神上覺得越來越壓抑,因為我要同時面對那些自己不情願做的事情和高考這件人生大事。其實我覺得自己很傻,當初不應該想那麼多。

 ●對話老師

時間:6月13日晚

地點:新港西路某餐廳

“我當時把她當一個妻子看待”

  記者:你對她是怎樣產生感情的?是否雙方自願?

  老師:因為她很懂得關心老師,比較可愛,經常向我問一些問題,還時不時給我帶壽司,我們聊得很開心,後來就喜歡上她了。我們的感情是建立在老師與同學的基礎上的,(我)既是老師,又是男朋友。我的出發點是為了幫她學習,可能在方式上做錯了。我雖然已經結婚,但我平時的生活缺少一些激情,我想要重新考慮自己的未來;在感情的問題上,我還處在選擇中,我想選擇得更好。

  在我家給她補習的過程中,的確與她發生過幾次親密接觸,但沒有發生性行為。而那些她是自願的,當時我們是情投意合的。

  記者:怎麼會發那麼多短信?而且有很多不堪入目的內容?

  老師:我發短信,是為了明確她是否喜歡我,如果她拒絕,也是可以的。我不明白,一直在問她到底想不想和我在一起,但她一直沒告訴我,所以(我)一直發短信追問。我發給她的短信,既是追她,也是關心她。我思念她的時候,會發那些露骨短信,我當時把她當一個妻子看待,想跟她永遠,但我沒有處理好家庭關係。

  記者:你怎麼看待整件事情?

  老師:沒有說誰對誰錯,我們都有我們的責任,我已經上門賠禮道歉了。如果我有錯,錯在不夠了解她,不知道她最想要什麼。我不應該一開始想做她男友,來為她補數學,應該把她當一個普通學生。她是沒有主見的人。我在他們的家庭中還想承擔一個父親的角色,我不應該插手她的家庭生活,我掉入了一個陷阱。我只能說我很失望,現在想回頭保護我的妻子和家人。

●小麗母親:對女兒強吻撫摸班主任涉嫌性騷擾

  在離高考還有12天時,小麗的母親察覺到了女兒的不對勁,逼問之下,小麗不得不對母親說出了事情經過。於是小麗的母親多次和李樺交涉。小麗的母親稱,李樺向她承認了追求她女兒的經過,並表示他是真心喜歡小麗的。但小麗的母親認為李樺做了一件錯事。“他有家庭,有妻子,跟我女兒之間不會有結果。”小麗的母親說,她一直反對這件事情,認為如果女兒高考失敗,她十幾年的心血就白費了。

  小麗的母親表示,李樺對其女兒做出的強吻、撫摸、擁抱等行為,是不道德的,並非她女兒自願,李樺已經涉嫌性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