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真愛就要做好為他心痛的準備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想要愛,又害怕愛;想要一段穩定關係,又不確定是不是能跟他走下去。韓國寂寞醫生金昞秀要大家無論是渴望戀情、正在熱戀,還是考慮婚姻,都要想好以下兩個問題:

  所謂的愛情對你來說是什麼?你做好為愛情心痛的準備了嗎?

  從二十幾歲開始談戀愛,如今已年屆三十的某位男性,雖然一面說著自己今年一定要結婚,但只要一想到結婚,即使對像是穩定交往中的女友,還是會莫名地陷入煩惱的泥淖中。

  所謂的婚姻究竟是什麼?要跟什麼樣的人結婚才好?我跟這個女人可以一輩子生活在一起嗎?難道非結婚不可嗎?

  雖然原本一開始是因為想結婚,才會思考這些問題,不過到頭來卻老是以難道非結婚不可嗎這個問句作為收尾。

  我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男子問。針對他的問題,我這麼回答:哪有什麼問題啊!人本來就會煩惱結婚的事情,這是很理所當然的。

  當我們面臨結婚、找工作、下定決心辭職等人生重大議題時,無論是誰,心裡都一定會有正反兩面的意見出現。在真正做出決定之前,內心陷入天人交戰、左右搖擺不定,是很普遍的自然反應。

  因此,對於結婚這件事,在心中會浮現出正反兩種不同的想法,是再正常不過了。這只不過是你的心在告訴你,在你的人生中,結婚有多麼重要。

  很多兩性專家、婚姻專家,他們的婚姻之路也未必全然順遂,甚至離過婚的亦大有人在。因為唯有親身經歷過婚姻所賦予人生的課題後,才能對其他人說:所謂現實的婚姻生活就是如此。

  事實上,結婚這件事,永遠都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根據每個人的價值觀、人生的哲學不同,答案也截然不同。對某些人而言,結婚是必然的選項;但對其他人來說,一個人生活是為了實現自我價值,不結婚反而是更好的選項。

  不過,有兩件事情,最好先在心中好好思考一番。

  先問問自己,所謂的愛情是什麼?對我來說,愛情是包容和尊重。無關他的外表、社會地位,接受他原本的真實面貌就是尊重。跟對方在一起時,如果可以感受到真實的自我被接納包容,便可說這段關係是由愛所締結。這就是我所定義的愛。

  當你和某人在一起,感受到全然的包容與接納,而那個人也能與你同感時,和他步入婚姻,會是一段不錯的關係。

  當你喜歡的人也喜歡你,那是生命中最大的奇蹟。─《小王子》裡的經典語句,不正說明了人活在世上,能遇到這樣的人絕非易事。

  再來便是做好覺悟,當愛有多深,痛就有多深,沒有痛過的愛,根本算不上是真正的愛;儘管這種說法像是老生常談。

  不過,愛情的本質或許不是幸福,而是淚水也說不定。愛得轟轟烈烈,也意味著要為了這份愛情落下珠滴。你做好為愛情心痛的準備了嗎?做好痛徹心扉的覺悟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