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抑鬱症總是喜歡“欺負”青少年

  健康不僅僅包括身體的健康,也包括心理的健康。凡對一切有益於心理健康的事件或活動作出積極反應的人,其心理便是健康的。抑鬱症大家一定不陌生,我們一起來看一下抑鬱症的好發年齡:

 為什麼抑鬱症總是喜歡“欺負”青少年

  抑鬱症,這個在當下再熟悉不過的新詞,卻困擾到越來越多的年輕人,現在的年輕人缺乏溝通,大多面對電腦工作、學習,人與人之間缺乏情感的門門交流和溝通,久而久之,就造成了抑鬱症。

  對大多數青少年來說,固然達不到心理妨礙的嚴重水平,但經常存在各類疑心和懊惱,假如來不及獲得處理,也會損害心理健康的開展。臨床以為:假如呈現以下情況,應實時請專業人士幫助。

  如果父母有抑鬱症病史,青少年本身患上抑鬱的機率比常人要高出許多。美國一項大型臨床實驗發現,對這些高風險的青少年進行小組治療可以降低他們患病機率。

  小組治療是同時對兩位以上的來訪者進行的心理治療。研究人員讓這些抑郁風險高的青少年共同學習面對和解決問題的技巧。研究發現這樣做能降低患病機率。但這個乾預項目的成功率和青少年父母的精神狀態有關。

  預防青少年抑鬱症的新認識,在項目開始時,如果他們的父母沒有處於抑鬱中,干預成功率明顯高於標準的干預方法。據了解,在醫學文獻中已有證據顯示,當兒童的父母處於抑鬱狀態中時,對兒童心理干預治療的效果會沒那麼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