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慣用的3種撒嬌方式

  在人們的心目中,男性是強者,是根本不會也不應該撒嬌的。但一次大規模的家庭調查結果卻顯示,男人同樣會撒嬌,甚至比他們的妻子和孩子更愛撒嬌,只不過男人撒嬌的表現與他們不同。

  1、犯懶

  事實上,並沒有多少種類的工作可以令男人累得動彈不得。懶得洗碗,懶得說話,懶得洗腳,這是男人長期嬌縱自己的結果。男人從很小的時候就告訴自己:男人邋遢一點沒關係,是無所謂的事,男人懶一些也是理所當然的事,許多事情應該由女人乾等等。同時,母親也持有以上觀點,而不加以正確引導。男人對這些理由,也許並不贊成,但當他想撒嬌犯懶的時候,這些理由就成了他們心安理得的藉口。

 男人慣用的3種撒嬌方式

2、興奮

  如果一個男人在妻子麵前興奮得手舞足蹈,那他準是特別渴望得到誇獎和讚美。這是他們撒嬌的一種表現,至少他是在誇張地把他心中的得意表現給妻子,想讓妻子分享他的喜悅。在這個時候,由衷地說幾句誇獎他的話,他就會像得到老師誇獎的小學生那樣興奮。

 男人慣用的3種撒嬌方式

3、希望被愛撫

  男人也希望得到愛撫,他們同樣喜歡接受妻子主動的愛撫,這是他們潛意識中的一種正在撒嬌的感覺,就像在母親的懷抱裡的那種感覺。男人在成年後,只有在女性的主動愛撫中體會到被關愛的感覺。所以,當妻子主動愛撫他時,會看到他不同於其他時候的溫情。

  總之,男人的撒嬌有多種表現形式,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場合表現各異。作為妻子,應該細心觀察,及時了解丈夫的心理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