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說冷靜一下是暗示分手嗎?

  男人沒說分手,只說冷靜,那麼他到底要冷靜多久?男人通常不會直接告訴女人他要冷靜多久,女人只能被動的等候男人的消息。對女人而言,這段冷靜期漫長而痛苦。

  聰明的女人會覺悟:男人忽然希望一個人冷靜一下,那便是說他對她的愛已經少得無法包容她,他想結束,卻沒勇氣開口,所以他需要一點時間梳理情緒。

  許多時候,“冷靜”根本就是“分手”的同義詞。談過幾次戀愛的人,不會笨得不明白冷靜的意思。雖然明白,我們還是非常難接受對方忽然說:“我們冷靜一下好嗎?”不管聽盡多少次類似的說話,我們還是希望這一次是例外的,這一次的“冷靜”是有好結果的。不管受過多少教訓,我們還是弄不清楚男人要冷靜多久。我們還是會追問:“你為何要冷靜?你要冷靜多久?”

  不過幸好你們有婚姻的束縛,婚姻有時候是一件壞事,阻礙許多人生的步伐,然而在你拒絕失去的時候,它卻是一件好事。極少有夫妻會離婚,為了一次爭吵,可是大部分離婚的夫妻是因為一次爭吵之後一方服氣有了外遇。

  男人想要冷靜,就讓他自己安靜的呆著吧,因為他們是拒絕被安慰的動物。然而你要讓他知道,你可以放任他一個人冷靜,然而他也要記得回家的路。

  心理諮詢師

  夫妻之間要達成高效的溝通絕不是簡單事情。出現問題後,溝通不暢,是很正常的現象。可是這樣的現像不能太久,必需通過學習和自我改變,去漸漸影響對方。建議要看相關的書籍學習,假若想改善狀況,一定要好好地去學習如何溝通,如何經營愛。與其困惑猜疑,還不如立刻學習。這是唯一能幫助你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