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戀沒有結果嗎怎樣維護異地戀情

  很多人覺得異地戀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因為工作、生活等原因情侶長期的分隔兩地,很多問題沒有辦法當面解決,這些問題拖著拖著就會變成兩人之間的癥結,癥結一多了勢必會影響兩人之間的感情,所以異地戀相比較來說是比較容易分手的,這到底是什麼原因呢?異地戀要想很好的維護有哪些辦法呢?

異地戀沒有結果嗎怎樣維護異地戀情1

  為何異地戀容易分手

  1、距離產生誤會

  我興沖沖地發短信給你講剛剛的趣事,你隔了半天說’噢’,我不知道你在上班的嘛,所以我生悶氣了。你給我發了八條短信兩個電話我也沒回,憤怒得嗷嗷直叫,我在做頭髮呢,包包寄存了的嘛,哪知道手機響著響著沒電了。其實我們都知道對方不是故意的,但情緒來了,總需要宣洩的。

  2、雙方愛的不深切,或者其中一方不夠真切

  對於情感有失維護常態的心智與意志力,倦意襲來,寂寞湧來,多多少少掀起內心不安分的思緒。愛情的美好在於兩心相依,而不是兩身相依。而很多人恰恰是脆弱無比的,社會越加富有,物質越加充裕,人性就越加脆弱。當堅強只是一種外衣的時候,當人性回歸本我的時候,需要的就難以如意滿心了。最好不過好聚好散,且遵循,尊重脆弱的心靈吧。

  3、日漸疏遠

異地戀沒有結果嗎怎樣維護異地戀情2

  由於距離遙遠,所以你們難以深入去探討一些話題,更少有機會說說內心無數的心裡話,所以,你會發現他的心越來越難以捉摸,你不知道他內心的真實想法。這個時候,你們之間的心理距離已經很遙遠了,再沒有之前的心心相印和心有靈犀了。而在你的身邊,仍然有著很多的異性朋友,在你們的相處之中,你們就會越走越近。你會想如果跟他分手,在自己周圍找一個跟他一樣或者比他更好的人照顧你。這樣你們也許大家都會更開心一點呢?有時沉醉於想像的美好,不如尋找現實的幸福。

  遙遠的他好比是你內心中想像的美好,可是眼前的他確實如此的真實,活生生站在你的面前,能感受你的喜怒哀樂,分享你的生活點滴。大部分人都會選擇眼前的,都說珍惜眼前人了。

  4、距離產生幻覺

  其實我有些小虛榮,照片有時候修掉了眼袋才給你看;其實你有些小自負,認定了的事情就以為自己一定對。為了大老遠的愛你,我拒絕接受身邊一切說你不好的言論,什麼都往好的方向想。你也是吧。其實我們都不是對方想像的那樣好。

  5、成本高

  由於長期不能相見,所以打電話是必不能少了。但是,長途電話費這是不能小看的。也許你真的很有錢可以付得起這高昂的電話費,但不是每對異地情侶都能是這樣的。其次就是,長時間沒見面了,兩個人都想見面了吧,那其中一方便要坐車、坐船或者是坐飛機,攀山越嶺、漂洋過海地見一次面,想想那路費就夠心涼的了,再加上見面後去找個地方玩一下、吃頓飯再睡個覺,那不得了,那真是一筆可觀的數目啊!

異地戀沒有結果嗎怎樣維護異地戀情3

  異地戀如何維持感情

  1、規劃定期見面

  經常見面對於異地關係的成功是非常重要的。向第一條一樣,定個準則,多久見一次,什麼時候見。訂好了日子後要確保那天不受干擾。當你取消見面的時候(“朋友們邀請我去海邊玩兒”或者“我忘了那週要期末考試了”),你就是在給對方說這段感情對你來說不算什麼。為了見她/他,你應該取消所有安排。如果你讓其他事情干擾了見面,那麼可能該重新考慮為什麼要在一起了。

  2、分享彼此的生活

  因為是異地戀,肯定存在距離感,所以平時戀人們應該多使用即時通訊工具溝通,分享彼此的生活。例如,如果想看看戀人最近的變化,可以使用QQ視頻;如果想听聽對方的聲音,可以隨時拿起手機打開微信語音,聊聊發生在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讓戀人能夠清楚你的生活動態,這樣也不會產生隔閡。

  3、培養共同話題

  盡量培養一些共同的話題,把共有的興趣最大化(注意,是共有的,不要把自己的興趣加給對方)。我們都喜歡美劇和電影,於是就一起看(時間上不一定一起),可以談論的很多。偶爾也會看同一部小說。偶爾去見一下共同的朋友和家人,視頻時也可以聊一下彼此都感興趣的八卦。

  4、要信賴彼此

  自尊心不強以及缺乏信任會破壞美好的關係。舉個例子,我知道一個女的遇見一個不錯的男的,是在她花了3年時間從前一段感情中“恢復”過來後遇到的第一個男人。不幸的是,她仍然背著上一次失敗了的感情的包袱。她把這個好男人歸入到壞男人的行列,多疑,沒有安全感,最終失去了他。別把現在的對象和陳年往事糾纏到一塊去。給現在的人一個機會。我的哲學是,我完全相信你,直到你不值當相信為止。如果深處異地還不相信對方,那麼你就是自己破壞自己的感情。

異地戀沒有結果嗎怎樣維護異地戀情4

  5、對彼此忠誠

  在異地沒有戀人的相伴很容易產生一種心理上的孤獨,而這種孤獨會勾起內心的渴望以及慾念。也只有絕對的忠誠才能抵擋住來自花花世界的誘惑。忠誠不是“傻”,它是對感情的尊重和對自己的尊重;忠誠不是“痴”,它是一種高尚人格的提煉;忠誠不是“呆”,它是一種道德和一種責任。

  雖說異地戀相對於普通的戀情更容易產生問題,但是相愛容易相守難,異地戀能開花結果正說明兩個人的愛情更加的堅挺,異地戀早晚有結束的一天,到時候倆個人才更能體會到彼此相愛的不容易,也會更加珍惜婚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