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夫妻的婚姻新法則

 愛人優先

  從甜蜜的愛情階段步入“權力之爭”的婚姻過程,每對夫妻都會本能地感到失望和覺醒。為了逃避,一些人把注意力轉向工作、朋友,讓另一半感到沮喪、孤單。但是維持一個健康的婚姻關係需要你把彼此的優先權放在工作和朋友之前。

  要求:和愛人協商加班或會見朋友的時間;讓愛人優先於自己;不要一個人滔滔不絕地講,另一個只顧傾聽。

先自愛才會愛人

  人們普遍認為保持健康的婚姻關係,首要任務是愛對方。但是該書的作者提出,為了能更好地愛對方,我們首先要愛自己。

  要求:接受並正確評價自己的慾望、感情和直覺。

  沒有夫妻是平等的

  沒有任何一對夫妻是平等的,夫妻之間的年齡、智商、社會地位都會有差異。

  要求:不要固守“男主外,女主內”的思想;銘記“過多的期望”是“怨恨”的種子;與對方分享工作中的經歷。

  要聽出“話外音”

  夫妻間良好的溝通不是聽對方說的每句話,最重要的是要聽出話背後隱藏的感情。

  要求:愛人說話時,不能心不在焉,不要急於插嘴、評價,要弄明白對方的感情基調後,再給予恰當回應。

 學會依賴對方

  經濟過於獨立的女性對婚姻關係十分不利,共同經歷風雨才會讓夫妻關係歷久彌堅。

  要求:和愛人學習相互依賴,創造把自己“交給”愛人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