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男性健康的7種情緒

 惡劣情緒NO.1: 恐懼

  男人也會感到恐懼嗎?當然,而且,他們經常會陷入恐懼中,只是他們不輕易表達罷了。在讓男人感到恐懼和不安的事件中,最大憂慮是在職業發展方面,工作所導致的壓力對他們的健康危害也最大。美國的數據統計發現,現代社會男性每天的睡眠時間平均減少了2.8個小時,害怕失去工作成了男人“生命中最不可承受之懼”。男人恐懼的另一件事就是失去獨立能力,必須依賴別人的照顧,當男人的健康出現問題時,他們比女性更感到恐懼。所以,他們不去醫院,因為他們更寧願選擇逃避。解決恐懼:與朋友和家人保持交流,適時為自己減壓。必要時向心理醫生求助。

  惡劣情緒NO.2:“性”情

  男人更需要被愛?是的。德國調查發現,認為妻子愛自己的男子心絞痛的患病率明顯低於那些不被愛的男人。而且,生活在愛中的男人也更不容易體重超標和沾染上不良習慣。在這一點上,男人真的像極了孩子。但男人又不喜歡被當作孩子,如果妻子總是把他當孩子對待,他就會把她當作“母親”。妻子的角色越接近母親,他就越難以用性愛的方式對待她。男人都希望自己的性“才能”有人欣賞,這對他保持一種強有力的形像很重要。所以,讓他表現更好就要不斷鼓勵他,在誇獎他的性能力的事情上,更用不著節省溢美之詞。因為無論真假,他們一律樂意照單全收。

 惡劣情緒NO.3:敵意

  這是個講究TEAMWORK的社會,不能和他人積極合作更容易引發敵意。專家發現:“敵視情緒”引發的焦慮、悲觀每上升1分,患心髒病的危險就增長6個百分點。因為“敵視情緒”長期鬱積會破壞男性身體的免疫系統,更能對心臟系統產生壓力,嚴重的還會導致心臟受損。“敵意”還讓體內炎症蛋白含量升高,引發冠心病。制“敵”有方:修煉心性,心態平和地與人合作,要知道懂得成全別人才能成就自己。

 惡劣情緒NO.4:憤怒

  吃的量多了,與能量代謝有關的B族維生素就會消耗得多,而VB1缺乏會使人脾氣暴躁、健忘。研究發現VB3缺乏與焦慮有關,VB6的不足則導致思維能力下降。另外,肉類吃多了,體內的腎上腺素水平就會升高,也更容易使人發怒。

  制怒劑: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單泡飲用,適量飲用啤酒。蓮藕屬順氣佳品,蘿蔔生吃(如有胃病可飲用蘿蔔湯)也是天然的製怒劑。

  惡劣情緒NO.5:悲傷

  從科學的角度分析,人之所以會感到悲傷,是由於體內氨基酸的長期不平衡導致的。另外,如果身體中缺乏鎂元素也是男人悲傷不已的潛在原因。抑悲靈:濃骨湯、維生素C都會對抑制悲傷有所幫助。另外要確保每日攝入的食物種類不少於20種,其中蔬菜水果種類不低於5種。

 惡劣情緒NO.6: 多疑

  多疑使心理安全指數降低,因多疑引發的猜忌更是誘發兩性戰爭的導火線。多疑還讓人寢食不安,因此引起的食慾不振和營養問題也是疑心太重的惡果。研究發現:吃素會影響細胞對能量的利用,並擾亂腦組織神經遞質的合成和釋放,更容易讓疑心加重。另外,飲食結構中長期缺鋅也可能導致情緒不穩和多疑。抗疑素:適當吃肉類和海洋產品能改善心境,偶爾吃少許零食也能讓人的心理安全指數回升。

  惡劣情緒NO.7:鬱鬱寡歡

  除了情感生活中的不幸,還有什麼能讓血性男兒鬱悶起來?分析認為:血液中血糖不足能夠導致抑鬱。另外,汞中毒也是導致鬱鬱寡歡的重要原因,例如香菇頭、乾木耳中就可能殘留汞元素,足夠引發男人的情緒災難。抑鬱靈: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穀類食物。另外,在食用蘑菇木耳之類的干菜時,務必浸泡10分鐘以上,並用流動的水反复沖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