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性生活的六大心理負擔

  夫妻性生活中的心理的六大負擔,快來看看你是否陷進去了?

  1、女方不會每次都要求有高質量性愛。

  夫妻男方都想要女性經常得到高質量的性愛,或片面追求所謂的性效果,這是不現實的,專家們指出,女性性高潮受許多因素的影響,故夫妻房事:只要覺得滿足愉快就行了,心理上的愉悅最重要。

  2、不要勉強伴侶行房事。

  男女性能力有一定的差異,且個體的性能力也會因年齡增大而衰減,這是自然規律,當然性慾還受工作、情緒、健康等的影響,男女性慾差異總是存在的,故不能要求伴侶保持一致,否則可能使房事變得機械,久之會失去“性趣”。

  3、不必過於規律和刻板地性愛。

  性生活過於規律成“制度”,定時、定量、定點等,過於死板的時間或做愛方式,會使性生活變得毫無生氣,興奮度不高,甚至會讓伴侶感到厭煩,覺得性愛是一種夫妻間的應付,並容易使伴侶對性有一種緊張感及壓抑感。

  4、不可常拿性愛開玩笑。

  夫妻性愛總會有性愛的信號,另一方應積極響應,在性愛上開點玩笑也能增添樂趣,但須適度,如經常在性愛上放出不恰當的信號,就像“狼來了”一樣,到了真正有性愛要求時,伴侶可能會誤解又是玩笑而置之不理,引起矛盾,愛欲無踪。

  5、不必性生活後都洗浴。

  生殖器官的衛生很重要,性生活前夫妻雙方都應該清洗乾淨外生殖器,如剛洗浴後行房事,簡單清理即可,而你對性卻有自己的見解,總是過後匆匆進浴室或要求伴侶馬上洗淨,可能會因此引起諸多不快,缺乏“性後嬉”,也會影響性質量。

  6、不能過份求新求異去性愛。

  夫妻性生活在開放的今天變得更活了,有不少人看過“三級片”或描述性生活細節的書,難免會想試試,可能會使性生活更有趣更快樂。但是,需注意夫妻間性觀念的不同,如果伴侶對此很難接受,那就要注意盡量保持一致,或採取逐漸過度的方式慢慢改變,否則肯定會使伴侶思慮、疑惑甚至不快,“好心反而辦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