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不要真的嫁給我

  如果不是因為那場該死的電影,你不會認識我。都怪我手臭,從那一大把票裡,居然抽到張位置在一排女孩子中間的票。

  俗話說,一個女人是五百隻鴨子,我實在不想被相當於一萬隻鴨子的女人的香沫淹死,趕緊換了票逃開。誰曾想到就這樣坐到了你的身邊,我真不是故意想和你坐一起的。幸好,當只有一個女人時,一隻鴨子也沒有了。

  如果不是因為那個該死的打賭,你是不會愛上我的。我抱那堆髒衣服到你的宿捨去,原是希望你能從窗口把它們全扔下,以使我可以贏得一盒香煙。

  可你真讓我失望,第二天,你居然將衣服洗得乾乾淨淨給我送了回來,害得我幾乎輸掉了一個月的伙食費。我真不是想讓你幫我洗那些髒衣服的。

  如果不是因為車太擠的緣故,我不會攬你入懷。看你在人群中,上不著天,下不著地,兩手護在胸前,隨著車輛搖擺,如淒風苦雨,孤舟飄零。

  我一時心慈手軟,攬你入懷。我原是只想給你一時的憑恃,並不想給你一生的依靠的。

  如果不是因為你的淚水,我不會吻你的。那樣迷離的夜裡,你雙肩抽搐,淚如飛花。我真是想用手替你擦乾,只是一不小心用錯了嘴,正好你的臉離我又是那麼近。

  雖然我犯了那麼多的錯,但我還是希望你能原諒我,不要真的嫁給我。

  我知道我欠你很多的債,可否換一種方式讓我還給你?

  請不要嫁給我,雖然現在你說愛聞我身上的煙味,可真的嫁給我後,你再看到我時常被煙灰燒壞的褲子時,你會恨得咬牙的。

  請不要嫁給我,到那時,你不會再能容忍我滿身酒氣,夜不歸宿。雖然你現在說,想念的日子也是一樣的美。

  請不要嫁給我,雖然現在你可以溫柔地看著我的散漫,並視之為瀟灑,可真的嫁給我後,你會後悔得像所有女人一樣大罵:嫁給你,我算是瞎了眼了。

  還有,請不要嫁給我,因為我會讓你洗衣做飯,生兒育女。讓你滿身油煙味,一臉妊娠斑。讓你腰肢變粗,嗓門變大,蓬頭垢臉,青春失色,在一夜間老去。

  對你說這麼多理由,是因為我不想一錯再錯。原諒我好嗎?不要真的嫁給我。別讓我做青春殺手,看你在我手中枯萎。

  如果看了這些理由,你仍是執迷不悟,做飛蛾撲火,只求在披上嫁衣那一刻燃燒盡你的美麗,那就嫁給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