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如何抑制自己性衝動

  孩子能否正確接收性教育知識,就得看父母對於孩子的性教育觀念是否正確,不少家長在面對孩子的那些私密性問題,往往是躲避的多,甚至指東說西來岔開話題,這種狀況對孩子的教育是非常危害的。

  從小給孩子灌輸正確的性知識,可以減少孩子對性的誤解。在接到孩子的性問題時,父母應該從正面去解決孩子的疑惑,而不應該有意避開。

  不躲避孩子的性提問

  科學研究發現,孩子在幼年時可以在家長的引導下分辨清楚男性與女性的分類特徵。但對異性產生的某種程度的迴避和距離感已成潛意識,所以當孩子向你發生任何與性相關的問題時,往往也是下了決心的。有的孩子會拿起家中的避孕套以為是氣球,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去杜絕他,認為這個不該是小孩子問的問題,或者顧左右而言他,這樣只會加重孩子的困惑,並且很可能使好奇心演變為心理的陰影,為今後的成長設置障礙。

  平時多閱讀性普及知識的書籍

  家長有必要涉獵性科學知識的普及,不僅僅提高自己對性的了解,在面對孩子的提問時也可以從一個是適合的角度進行解答。儘管性科學所包容的學科範圍極其廣泛(生理病理學、醫學、社會學、心理學、倫理學等),每個人都不可能成為這方面的專家,但盡可能多涉獵一些這方面的知識非常必要。

  想到他們提到了影片,我又順勢發揮。告訴他們在一些色情的影片或小說中會有一些對女性歪曲的描述,而那些描述都是不可信的,絕不等於生活的現實。立刻就有人發出了“原來如此”的感嘆。我頓時感到已經有人涉獵到了相關的內容。看來講得還算及時,如果讓這種誤解存在,也許會導致一些新的悲劇,或者影響他們以後與女性相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