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肌膚是抽煙男重要工作補充肌膚營養多吃蔬菜

  很多抽煙比較厲害的男人經常會發覺自己的皮膚比別人的要粗糙暗沉,這就是因為抽煙對皮膚也是有很多間接的傷害。那麼抽煙到底對皮膚有哪些具體的危害呢?一起來看看。抽煙的男士護膚比較講究,容易出現乾燥現象,補水和保濕兩步必不可少,白天的時候可以選用一些男士煥膚面霜或者精華面霜,使肌膚從暗沉中甦醒;晚上的時候可以做一些深層的保濕面膜,對於過度乾燥的肌膚可以嘗試做整晚的面膜,即揭掉面膜後不用水清洗,只需將溢出面部的一些面膜成分擦掉就行。

  4種補充肌膚營養的蔬菜

  1、胡蘿蔔: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可以減少皮膚的皺紋。

  陽光照射、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等環境影響或精神壓力和疾病都會使人體內形成更多的自由基,這些自由基又可能損害皮膚細胞中的DNA,從而加速皮膚老化。而人體內所含的抗氧化劑則可以防禦自由基的危害,這些抗氧化劑包括維生素A、C、D、E以及類胡蘿蔔素。由於人體本身不能形成足夠的抗氧化劑,因此人體需要從食物中吸取。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西紅柿富含番茄紅素。

  2、芹菜:促進血液循環增強保濕鎖水能力

  芹菜含有豐富的營養,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成分能夠幫助促進機體的代謝循環,維持正常的細胞更新速度,從而使角質層細胞更富活力,增強保濕鎖水的能力,還能有效抗氧化,延緩肌膚衰老。芹菜味道清香,色彩鮮豔,可與香乾、肉絲等炒食。

  3、紅薯:促進新陳代謝,增強肌膚活性

  紅薯能給我們人體提供大量的維生素A、維生素C和粘液蛋白等營養成分,具有補氣益血的作用,幫助暖胃,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防止肌膚細胞陷入睡眠狀態,增強肌膚活性。

  4、菜花:增強肌膚的抵禦能力

  菜花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類物質,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更為出眾,比柑橘高2倍,被豆芽高3倍。維生素C是強抗氧化劑,能夠幫助消除體內游離的自由基,增強肌膚的抵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