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年夫妻應該如何對待性生活

  我們一直受到中國傳統封建思想的影響,覺得性愛是一個隱晦禁忌的話題。在平時生活中,由於社會道德的約束,人們認為老年人不應該有性生活,會感到羞恥。但有科學研究表明,暮年夫妻進行適當的性生活有益身心健康,會讓老年生活更幸福。可是,老年人進行性生活也有很多應該注意的地方,那麼,暮年夫妻該如何正確對待性生活呢?下面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這個問題。

暮年夫妻應該如何對待性生活1

  第一,暮年夫妻要提高性愛審美認知

  即首先應將性愛納入人性範疇,視它為生命意識的某個側面反映,故對性的解剖生理功能要有美的界定。暮年夫妻也要注意打扮自己,讓心態變得年輕,用各種方法提高生活和性愛的樂趣,這樣才能維持”常青”狀態。

  第二,暮年夫妻要增加性愛幻想

  即應將兩性關係的生理功能結合,上升到個性與意識的某個層面的相融高度。其實,精神層面的東西能會影響人的行為,性愛幻想可以調動暮年夫妻的情慾,讓他們樂於接受性生活,並創造出更多的樂趣。

暮年夫妻應該如何對待性生活2

  第三,暮年夫妻要加強性生活溝通

  性融合的血肉之力是人的本能,它通過物化的肉體聯繫,可直接超越理性與語言。必須承認,溝通是改善錯誤的最佳方式。暮年夫妻應積極地溝通性愛問題,把不滿和需求都說出來,這樣才能”有的放矢”。

  第四,暮年夫妻要善於總結性生活

  即夫婦間坦然面對性愛遺留的各種”技術性”問題,比如體位、高潮持續技巧、高潮後撫慰點、性前激發撫慰等,要進行對話式的交流,將相互的最值得留戀的地方保留下來,使性的境界不斷提高。

暮年夫妻應該如何對待性生活3

  第五,暮年夫妻要把性和愛相結合

  表面看,性愛是生理行為,但實質上它對夫婦的心理情感反差能起到彌合作用,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瑣事與分歧,在升級為夫婦矛盾之前,往往就被夫婦默契而歡愉的性愛化解了。

  以上幾點就是關於暮年夫妻該如何正確對待性生活這個問題的詳細介紹。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人們越來越追求精神上的滿足,性愛也是老年人的正常生理需求,因此不必羞於啟齒。暮年夫妻進行適當的性生活可以重溫年輕時的快感,使自己身心愉悅,也能讓老年生活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