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學生畢業就分手

  有多少的大學情侶趕著畢業就分手,據統計,現如今大學生情侶的畢業分手率高達68%。這些情侶中16%是因為工作異地分手,17%是因為兩個人步入社會沒有共同追求而分手,54%是因為生活狀態不理想分手,3%其他。

  面臨畢業抉擇的時候,大學生們在各自的選擇裡徬徨,愛情因此而變得黯然失色。海誓山盟永不分離的愛情,不過是荷爾蒙作祟和空虛寂寞冷。這是一些不成熟的愛情。這樣不成熟的愛,面臨的結果遲早是分離。一開始沒有多愛,在面臨抉擇時,畢業就分手是最意料之中的選擇。

  一、對待“畢業就分手”的看法

  1、老師的看法

  愛情是一本書,教會我們這對再平凡不過的校園情侶怎樣去認識對方,然後接受差異,找到雙方都覺得舒服的方式一直走下去,讓我們去理解對方的三觀,可以聽懂對方的所有表達。

  1.1、跟著自己的感覺走

  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一樣的。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感覺好,就珍惜,如果感覺不好,就分開;但在跟著感覺走的同時,還要珍惜這一份緣分。不要浪費自己的青春,不要拿情感當成一種消遣。假如你不珍惜情感,那麼你以後的情感經歷也不會尊重你。

  2、好好珍惜

  青春只有一次,好好珍惜。即便最後迎來的是無言的結局,也要把這當作青春最美好的記憶來珍藏。不要讓自己的青春和美好的感情成為世俗的經歷。最後,如果你相信愛情,那就全身心地投入。愛情至上,可能還是我們的信念吧。

  2、學生的看法

  其實在我的圈子裡,畢業分手的不多,異地戀都堅持下來了。所以不要被畢業分手嚇到,很多情侶的感情並沒有受影響。要堅信自己的選擇,相信身邊的ta是對的人。遵從自己的內心,兩個人的感情如果真的好,是不會因為兩人的去向不同受影響,不要把畢業當分手的藉口,付出真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