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種運動方式提高女性孕力

  女人擁有持續健康的孕力,其實並不難。以下五種運動都是維持孕力的方式。你可以選擇其中的一種或多種循序漸進開始鍛煉,這樣,你的健康孕力指數將得到很好的保持。

 TOP1:走路

  這是一個最簡單卻很有效果的方法,人人都能做到。被時間追逐的忙碌白領們為了提高生活效率而開車上下班,少了很多行走鍛煉的機會。是時候做個小小的改變了。因為走路作為一種運動方式,對孕力的保持和提高非常有益。可以隨身攜帶一個小型的計步器——每天走的步數超過5000步就好,而若能達到每天一萬步,你的心臟也會因此感謝你。你可以利用瑣碎的時間走路,例如飯後散步、走路上班、走路買菜……走路來加強你的孕力,還可以增強我們的心肺功能,加速血液循環。另外,因為走路不是很激烈的運動,所以受傷的機會也很小,非常適合女性。

 TOP2:慢跑

  對於少有運動習慣的女人來說,一下子進行強度太大的運動,例如1000米快跑對身體並沒有什麼好處。對於女人來說,容易堅持的運動方式是最好的。因為好的運動習慣需要堅持,孕力是女人一生的事業,所以慢跑才是你的選擇。

  慢跑的主要功效和走路其實是一樣的,但是強度要大於走路,更能夠有效地增加腿部的肌肉耐力。所以我們要注意的是鞋子的選擇,一定要專門跑步的鞋子,而不是所謂時裝運動鞋之類。因為專門的跑鞋有很好的減震功能,可有效降低腿部關節在慢跑中所要承受的壓力。

  TOP3:游泳

  這可能是一個最好的方法,也是我自己喜歡的運動方式。我們在水中的時候因為有浮力反作用於重力,所以我們的關節很放鬆,整個人和情緒也都很放鬆,不會僵硬,這樣運動傷害的機率會很小。其次,我們游泳時水的溫度一般低於我們的體溫,所以我們需要花更多的卡路里去維持我們的體溫,這就意味著,在同樣時間同樣強度的運動中游泳會消耗更多的熱量。

  游泳是一種全身均衡的運動,你身體的各部分都能鍛煉到,運動方式決定了它是一個對協調性要求很高的運動。而女性在分娩過程中同樣也需要協調身體各部分肌肉的能力,才能順利生產。因此幾種不同泳姿的變換,持之以恆的鍛煉方式,都能最大限度地增加你身體的協調性。

 TOP4:瑜伽

  瑜伽的重點在身心的平衡,所以進行瑜伽的練習可以消除浮躁緊張的情緒。其次,練習瑜伽可以增強肌肉的張力,增強身體的平衡感,提高整個肌肉組織的柔韌度和靈活度。同時刺激控制荷爾蒙分泌的腺體,加速血液循環。另外,瑜伽還能夠很好地控制呼吸,練習瑜伽的過程就是對內部器官的按摩過程,同樣是一種對女性孕力非常有益的運動方式,適合身心都想保持年輕、活力的你。

 TOP5:普拉提

  Pilatess是適合任何年齡段女性進行的運動方式,特別是那些缺少運動、長時間與電腦打交道的朝九晚五上班族。另外,Pilates對腰腹的鍛煉作用是非常明顯的,而塑造好結實的腰腹肌肉組群對女性日後的懷孕和生產都十分重要。在懷孕前練習Pilates的女性,自然分娩率明顯提高。因為常常做這項運動的女性的腰腹肌肉更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