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男性度過性焦慮時期

  一般情況下,男人在三個階段出現性焦慮。這個三個階段稱為危險期吧。主要為新婚、婚後六七年時、40歲以後。均可能因夫妻生活不和諧而產生焦慮;因為生活中男人擔心早洩、擔心對方不滿意,這些因素可能導致男人患得患失而產生心理焦慮。”類似的焦慮問題如果長期無法解決會引發男人的功能障礙,並且隨著時間變長,障礙會愈發嚴重。”在中國的公益行動一直致力於通過普及預防性病知識,促進高危人群改變不良行為,形成對性的正確認識,培養健康的社會人格,為國人享受健康生活獻出一份愛心。

  三個”危險期”當心困擾一輩子

  男人一生有三個階段可能會受到夫妻生活的困擾,在困擾面前有部分男性能夠脫困而出,而另一部分男性則因問題無法解決而讓夫妻生活蒙上陰影。

  新婚燕爾正是夫妻甜蜜的美好時光,但一些男性朋友在此時極易遭遇問題。因為此時男人容易出現射精過快、勃起不充分、夫妻生活後不適等問題。雖然類似問題大都是短期內影響性和諧,但如果長期存在會讓夫妻間造成長期不和,甚至婚姻破裂。

  第一個階段度過後,會風平浪靜一段時間。在經過新婚的”危險期”後,男人接下來會面臨”七年之癢”的考驗,雙方難免審美疲勞和性慾下降。此時如果處理不好,很可能發生夫妻性冷淡等問題。

  隨著年齡的增大。男人進入40歲後,體內激素水平變化,性能力會走下坡路,勃起功能也會下降。同時,還伴有體力、耐力、精力、記憶力下降,出現抑鬱、暴躁、焦慮等負面情緒。夫妻還要學會主動製造一些驚喜,學會保鮮感情。

  這個階段,不僅女人需要學習,男人也需要具備一定的性知識和健全的性心理,面對這種情況才會遇事不慌、泰然處之。

  過度擔心表現不好會引發”性焦慮”

  週末小何的老公居然向領導主動要求到單位加班,一次兩次就算了,她老公最近幾乎週週都在辦公室過。小何和老公生了幾天悶氣後,老公才說他有一種焦慮,他總是怕自己在夫妻生活上不能夠表現良好,所以每週末都只有逃避。

  生活中類似的例子並不少見。因為夫妻生活有隱私性的特點,缺乏可比性。而總有人對自己的性能力抱著強烈的疑惑和擔心,尤其是在一些挫折來臨的時候。

  障礙問題通常分為器質原因和心理原因,如果男人老是擔心自己會陽痿、性慾降低、早洩、對方不滿意等問題,出現焦慮、緊張憂愁以及疲勞等不良情緒,必然會表現不佳。類似的擔心一直存在,則會一直影響到雙方的夫妻生活。

  對於愛好面子的男人來說,不能說不行,因為男人大都很在乎自己的面子。專家特別提醒女性朋友,在夫妻生活中,男人會十分敏感,如果女方偶爾表露過不滿情緒,會使男方在性生活前後提心吊膽,從而影響性功能的正常發揮。

  情緒問題也會影響男性性心理,因為工作壓力大,男人可能會出現情緒低落、潛意識障礙和逃避等問題,妻子們則應該知道:男人心上最可愛的女人是他恢復或保持男子性愛能力的重要因素,當丈夫的雄性信心被焦慮所困擾時,他妻子的情感和理解,不僅能改善彼此的關係,而且還會把一個潛在的能力重新激活。

  無法自癒的話,就積極的接受治療。專家說,如果碰到自己不能解決的障礙問題,而且很長時間都沒有改善,則妻子和丈夫都應抱以平和的心態找專家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