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久一次“性”算是正常的生活?

  一般而言,“性”生活的次數與年齡是成反比的,年齡越大,“性”生活的次數可能會越少,這是身體發展所導致的必然結果。

  不過,即便是年紀相仿的夫妻,彼此之間也有很大的差別,甚至不同的組合也有不同的效果。

  也可以說是你的體質決定了你的同房生活,如果做完感覺很累,說明你不適合這個頻率。

  如果並沒有感覺任何不適,則說明這個頻率對你來說,沒有任何問題。而一般每週2~3次應該是問題不大,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而定。

  適當的同房生活對男女雙方都是有益的,若女性太久得不到釋放,體內的激素分泌會漸漸減少,卵巢也會逐漸失去分泌這種激素的能力,容易出現早衰的現象。且不規律或者很少有同房生活的女性,還更容易患上某些子宮疾病。

  但是同房生活太多,對女性盆腔健康影響也很大,會導致下腹部不適;而且女性陰部經常處於開放狀態,會使正常菌群遭到破壞,導致炎症的產生。

  專家說通常20~30歲的夫妻,一星期3~5次

  31~40歲的夫妻,一星期3~4次

  41~50歲的夫妻,一星期2~3次

  51~55歲的夫妻,一星期1~2次

  56歲至60歲的夫妻,一星期平均1次

  而每週3次以上的人,相對於少於3次或沒有的人,看上去更年輕。

  不過,從個體角度看,體質、職業,甚至性格的多樣都可使次數千差萬別。加之氣候、環境、時間、心情這些多變因素的影響,兩個人想搞清楚“一周最好做幾次”並貫徹始終,還真有一點不容易。

  所以,同房生活的頻率,以發生後第二天雙方均不感到疲勞為原則最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