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睡覺前幹這事竟會…

  我們每個人每天都有接近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一個高質量的睡眠,不僅能夠讓我們精力充沛,還可以讓我們更加健康,從而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但是,如果睡眠方式不正確,則會損害我們的健康,甚至會縮短我們的生命。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呢?下面咱們一起來詳細了解一下吧!

  充足的睡眠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有資料分析說,成年人每天都需要至少7個小時的睡眠時間。除此之外,睡眠的準備工作、睡眠姿勢以及睡眠習慣我們都需要注意,千萬不要犯了一些睡眠時的禁忌。

 一、忌睡前吃東西

  人進入睡眠狀態後,機體部分活動節奏放慢,進入休息狀態。如果臨睡前吃東西,腸胃等又要忙碌起來,這樣加重了它們的負擔,身體其他部分也無法得到良好休息,不但影響入睡,還有損健康。

  二、忌睡前說話

  因為說話太多容易使大腦興奮,思維活躍,從而使人難以入睡。

 三、忌睡前過度用腦

  晚上如果是有工作或者是學習的習慣的話,建議先把比較傷腦筋的工作先做完,在快要睡覺的時候做一些比較輕鬆的活,讓腦子放輕鬆,這樣才比較容易睡著。否則的話,大腦處於一種興奮的狀態,就是已經躺下了,卻還是沒辦法睡著,久而久之就會出現失眠的現象。

  四、忌睡前情緒激動

  人的喜怒哀樂都容易引起神經中樞的興奮或紊亂,使人難以入睡,甚至造成失眠。因此,睡前要盡量避免大喜大怒或憂思惱怒,使情緒平穩。

 五、忌睡前飲濃茶、喝咖啡

  濃茶、咖啡屬刺激性飲料,含有能使人精神亢奮的咖啡因等物質,睡前喝了易造成入睡困難。

 六、忌蒙頭而睡

  老人一般比較怕冷,所以有的老人喜歡蒙頭而睡。這樣,因大量吸入自己呼出的二氧化碳,而又缺乏必要的氧氣補充,對身體極為不利。

 七、忌仰面而睡

  最好的睡眠姿勢是向右側臥,這樣人體全身的骨骼以及肌肉都是處於一種自然放鬆的狀態下,比較容易睡著,也較為容易將疲勞消除。而仰臥的卻會使得我們的骨骼以及肌肉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下,不利於消除疲勞,而且還容易造成因手搭胸部而產生噩夢,影響睡眠質量。

 八、忌眼對燈光而睡

  人睡著時,眼睛雖然閉著,但仍能感覺光亮。對著光亮而睡,容易使人心神不安,難以入睡,而且即使睡著也容易驚醒。

 九、忌當風而睡

  房間要保持空氣流通,但不要讓風直接吹到身上。因為人睡熟後,身體對外界環境的適應能力降低,如果當風而睡,時間長了,冷空氣就會侵入身體,引起感冒風寒等疾病。

  這樣睡覺有利於長壽

  睡覺是我們每個人必不可少的過程,一生當中我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處在睡眠當中。想要通過睡眠養生,睡姿是必不可少的,正確的睡姿有利於身體健康,否則反而會危害身體。下面小編介紹的睡眠更健康的方法,希望能夠幫助大家正確改善睡眠,擁有健康的身體。

  在我們身邊最經常聽見的就是“吃得好不如睡得好”這句俗話,可見睡覺對我們人是有多的重要。根據現在的醫學研究表示,但人體在進入睡眠的時候,血液流量是站立時候的七倍還多。能夠增加肝臟的學流量,提高解毒的能力。加快身體物質的代謝。從而維持機體內環境的穩定。人在夜晚熟睡時,分泌的生長激素是白天的5~7倍,對兒童和青少年可促進生長發育,對中老年人可激活體內各種活性酶加速新陳代謝,延緩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