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你的維D補夠了嗎?

  許多人在補鈣的過程中,一味強調鈣質的補充,卻忽視了鈣質在補充進人體之後,還需要人體進行吸收利用,才能真正達到補鈣的目的。

  正因為有這樣的盲點和誤區,人們才會普遍只重視補鈣,而忘記了補充維生素D這個鈣質的輔助吸收劑。

  維生素D的功能在於輔助人體從腸內將鈣質進行吸收,並且將鈣質存入骨骼中。

  鈣不僅是骨骼的重要組成成分,還是人體不可缺少的重要礦物質,是維持神經與肌肉功能必不可少的重要元素。因此,當人體攝入鈣質後,為保持正常的生理活動,人體會選擇優先保證血液中的鈣濃度,而非直接將鈣質吸收入骨。

  因此當維生素D不足時,鈣質無法成功進入骨骼中存積,而血鈣濃度一旦降低,骨鈣就會流失到血液中補充不足的血鈣,長期以往,骨骼就會越來越脆,最終導致骨質疏鬆症甚至骨折。

  絕經後的婦女是骨質疏鬆症的高發人群,但男性人到中年以後也應當對骨質疏鬆症格外警惕。

  近來,因為維生素D攝入不足而導致骨折高發的報告及二連三,而想要預防骨質疏鬆症,在補鈣的同時補充維生素D是格外有效的做法。

  中瀨尚長指出,如果50歲以上的男性同時還在減肥,那麼需要定期到醫院測試骨密度,結合正確的營養知識來減肥,不要因為減肥而導致維生素D不足,甚至因為營養素的不平衡導致骨質疏鬆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