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在男人體內4個高潮期

每天

清晨,男性體內的雄激素水平較高,這就是為什麼不少丈夫早上醒來,會想和愛人溫存一番的原因。在一日中,相隔15—20分鐘,雄激素水平也會發生一個小波動。英國科學家就此發現,男人的性想像通常是15—20分鐘出現一次。

每月

夫妻結婚時間久了,丈夫還會受到妻子週期的影響,從而順應愛人的節奏調整自己。排卵前兩三天和月經結束後八九天,都是女性的性慾高峰。此時,女性可能會有主動、強烈的性要求。丈夫若細心發現,積極配合,就能跟上妻子的性週期節律。

每年

雄激素會隨季節變化起伏。春天雄激素水平最低,秋天最高。美國金賽性研究所調查表明,美國人房事最頻繁的時節就在10月。秋天“播種”還有個好處,即孩子出生時正值夏季,食物豐盛,陽光充足。

一生

男性一生的雄激素水平呈山峰狀,青春期後開始猛升,到二三十歲才達到最高峰。性慾要求、性興奮的發生和勃起能力隨之登頂。40歲後,雄激素的生成量開始下降,過了50歲,雄激素分泌量會減少約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