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猛男淪為美女的道具後……

  世界上的美女多種多樣,根據她們配襯衣服的感覺而定,有的穿上衣服更美,有的脫掉衣服更美,各有千秋。因此兩者交集的美女都是極品:她穿上衣服時有文明的美,或者說蠱惑的美;她脫掉衣服時有天然的美,或者說野性的美……很長時間以來我都是這麼覺得的,直到被一種現象改變了我最初的看法。

  這種現像簡言之,就是:紅花早該綠葉扶,美女少不了猛男伴。

  打完上面的那個句號,我再次習慣性地硬起了我那多災多難屢挨板磚的頭的頭皮。因為前不久有人尚小心翼翼地探討“男色”問題,就被漫天板磚飛得七魂不見了六魄,如今我這樣大大咧咧說出“男伴”這個詞來,吃頓棍子估計還只能算作見面禮,不過我還是要說,猛男的時代不僅已經過去,甚至比這還要更加不幸,猛男淪為美女陪襯的日子剛剛開始。

  眾所周知,朱茵是很美的,淡掃娥眉的那種美,美得當上了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大話西遊》);鐘麗緹當然也是美的,濃墨重彩的那種美,美得當了人家後娘還要勾引小孩子犯錯誤(《晚娘》)。這兩個美女的氣質很不同,但當她們不約而同都穿起性感小裙裙或者小褲褲,被幾個精壯猛男簇擁著出場的時候,你就會覺得那環肥燕瘦的美變得相似了,比性感更直接,非常……那個,肉慾。

  這裡的意思並不是想說,“肉慾”這個詞在感情色彩上會比“ 性感 ”和“清純”低層次或者下三路,更沒有鄙視陪伴美女出場的猛男先生的意思。我只是想說,他們一站在那裡,被他們體所環繞的美女性感指數立馬飆升到五顆星,這種陪襯,更甚於任何走光或透視。

  有時候我就在想,是不是我們見得太多聲色犬馬,刺激就必須來得更猛烈些?這個道理和小時候吃感冒藥很相似,最開始只需多睡多喝開水就可以康復,後來就得吃藥才見成效,再後來一般劑量稍大的針藥都變得不濟事,非得吊上一瓶半瓶的才能恢復元氣,弄不好更要住院。以前的明星可以只是單眼皮,不一定非要電眼,或者只有一雙長腿,胸前不需要tube top,一樣有Fans追著簽名,愛他(她)愛到骨頭里。

  人情冷暖這四個字,在娛樂圈刻畫得最為深刻。長腿者露腿之後,對袒胸躍躍欲試;短腿者開高衩之後,發覺袒胸不如露底吸引眼球;露底者拼不過美嬌娘褻衣小裙不打底,不打底者又羨慕猛男簇擁威風凜凜;沒有猛男簇擁的,就號稱要和猛男拍亂倫床戲……反正是老天餓不死瞎家巧兒,各出奇招。然而這樣的熱鬧也不過是一時,不甘寂寞的,還同時輔以自爆情史或踢爆他人情史,和其他明星或者雜誌報紙打口水仗,打架偷東西鬧上法庭,有小孩的還要示範在陽台上倒吊小孩,有天玩膩了,乾脆在喜馬拉雅山失踪。如果這樣都不能保住“人氣”,出寫真式專集的間隙走走天台也是一種劍走偏鋒的選擇,反正一米六八都可以圓回模特夢了。至於造蠟像、拍星星、義賣二手衣褲(含內衣褲)、拍濕身、露點廣告,出書披露明星幼齒時夢裡依稀有淚光的悲慘歲月,則更是司空見慣餐前小菜。不斷折騰、不斷重複、不斷超越,歷盡千辛萬苦目的只有一個:你可以看不起我,但不可以想不起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