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後的男人為什麼不愛結婚

  1、有太大的生活壓力

  現代社會,主要的壓力除了來自工作,就是來自生活,面對婚姻的挑戰,並不是簡單的交個朋友那麼簡單,需要解決房子、車子等一系列現實的問題,而這些生活的壓力足可以讓男人選擇放棄結婚。

  2、沒有足夠的資金

  除了房子車子,更重要的還是要有足夠的資金生活,從即將告別單身的那一刻起,就要花錢培養感情,結婚之間的準備工作,基本上和金錢為伴,而婚後的生活,自然更是離開了足夠的資金就無法生活。

  3、挑來挑去挑花了眼

  也許很多70後男人都已經談過很多個女友,也包括同居的,然後他們面對結婚這個敏感詞彙的時候,總是不忍心將自己快速的埋葬,於是開始了挑剔,挑了一個又一個,結果到頭來,自己看上的,別人感覺不合適,別人看上的,自己又感覺不喜歡。

  4、為了所謂的學習和事業

  以為自己學無止境,一直處於學習狀態,結果專科學了學本科,本科學了再讀研,讀完研後還想讀博,一楞就已經30多,剛剛工作更不願意提結婚,為了將來有更多的選擇機會,一直處於等待狀態。

  5、獨身主義者

  明擺著就是不想結婚,喜歡獨身,喜歡自由,不喜歡被人約束,更不需要生活的束縛,尤其是已婚的男人,當然沒有未婚那麼自由,所以70後男人獨身主義者多數比較自私。

  6、觀望型選手

  同居可以,但絕對不將婚姻大事拿出來研究,甚至包括同居很久的,有的同居了好多年就是不願意提結婚的,如果女友提出了,就會找一個萬合理而又堂皇的理由讓她去等,這種70後男人典型的觀望型選手,咱著碗裡的,還看著鍋裡的。

  7、感情受到過嚴重打擊

  大多數的70後男人都會在婚姻的問題上比較理性,同樣也比較聽從父母的意見,畢竟那個時代的男人在骨子裡面還有一種服從大局的意識,結果往往因為服從大局而傷害了自己,感情受到過嚴重打擊後,再也沒有愛的自信。

  8、怕承擔責任

  這種70後男人有自己的一副小算盤,有了明確的攻擊目標,只是還沒有成功,所以,就先拖著再說,成功了,就去換個攻擊的對象,不成功,隨便找一個眼前的女人結果,嚴重的怕承擔責任和偷機取巧。

  9、沒有真正意義上愛的女人

  喜歡一個女人很容易,但這種喜歡卻永遠達不到愛的地步,僅僅是喜歡而已,所以只能選擇談談,聊聊,同居一段時間再講可以不可以結婚,而最終的結果還是選擇單身。這種70後男人骨子裡比較脆弱,一般不會太相信有真的愛情。

  10、不喜歡女人

  一個男人後70男人,如果真的既不談戀愛也不結婚,如果不是性功能有問題,那麼也許是同志,根本就不喜歡女人。他們只想跟男人過性生活,怎麼可能會跟女人結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