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男人亞性福

  在當今社會的工作與生活的雙重壓力下,亞性福已成為一種普遍的現象。而一項調查數據顯示,中國處於亞性福狀態的網民更是高達七成。南方醫科大學第三附屬醫院泌尿外科主任說:“亞性福男性如此之多,忙碌與壓力是主要危害因素。同時,各類疾病如糖尿病,與男性性能力也密切相關。”

  性生活不和諧令不少夫妻失去本該多姿多彩的性福,甚至給雙方的感情關係造成極大的破壞。調查顯示,中國的亞性福網民竟高達七成。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如此多的男性處於亞性福狀態呢?

  亞性福男性如此之多,主要有以下四個方面的因素。

  一、壓力

  在當今經濟高速發展的社會,尤其是在大城市,男性朋友所承受的工作和生活的壓力特別之大。在這種高壓環境下,男性朋友很容易導致性生活質量低,成為“亞性福”人群。

  二、不良的生活習慣

  吸煙、酗酒和吸毒是影響男性勃起功能障礙的危害因素,酒精有“提高性慾,降低性力”之說。科學研究表明,常年吸煙、酗酒或吸毒的男性,其勃起功能障礙的患病率是無此不良嗜好者的兩到三倍。

  三、年齡

  年齡是與性生活質量關係密切的間接高危因素,統計數據表明,隨著年齡增長,男性的性能力也隨之減弱,繼而導致性生活質量的下降。

  四、疾病

  糖尿病是與性生活質量關係最為密切的疾病之一,糖尿病患者勃起功能障礙患病率為23%~75%。患糖尿病10年以上者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可能性較5年以下者高一倍。此外,心髒病、高血壓、高脂血、慢性腎功能不全、前列腺和陰莖疾病等都會增加勃起功能障礙的機率。

  預防亞性福謹記五個要點

  生活中導致男性亞性福的危害因素多多,然而,亞性福也不是防不勝防的。劉存東主任告訴我們,預防亞性福,可從以下五點做起:

  1、培養正確的性觀念,不縱慾不濫交,養成良好的性習慣,節製手淫,做到房事有度、飲食有節。

  2、夫妻之間應互相尊重。互相交流感情,互相信任。

  3、進行心理壓力的調節和緩解。

  4、遠離菸酒,保證規律的生活和充足的睡眠。

  5、多參加體育運動,強身健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