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愛哪種身材女人?

  長期以來,窈窕纖腰是很多女性夢寐以求的理想身材,而最近,蘇格蘭科學家最新研究又發現,腰細的女人,能在極短的時間內吸引住男人目光,並且會對男人產生強烈的性吸引。

  為了評估女性腰圍與性吸引力和性滿意度之間的關係,研究人員對700多對夫妻進行了調查,其中涉及妻子的腰圍、夫妻性生活頻率、男性勃起程度評估等。結果顯示,妻子腰越細,丈夫性滿意度就越高,而且性愛中發生勃起功能障礙 (ED)的機率也更小。對女人來說,完美腰臀比值為0.7。

  新研究負責人,西蘇格蘭大學心理學教授斯圖爾特·布羅迪表示,男性只需一瞬間,就能判斷異性是否具有吸引力,那就是女性的身體曲線,而腰在這個曲線中佔有至關重要的作用。“細腰效應”有三大原因:一是腰細的女性雌性激素分泌旺盛,看上去更性感,能讓男性勃起更強、性滿意度更高;二是有研究顯示,女人腰細,性高潮更多,性感受也更強烈;三是腰圍通常是女性健康的重要指標,從進化角度看,腰細的女性患有心髒病等多種疾病的風險更小,有利於生育和養育後代。

  研究還發現,男人腰太粗吸引力會大打折扣,腰圍越大,性滿意度就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