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讓無數女人沉迷的愛情陷阱

  我們常常聽到女人說,我愛他,因為他真的對我很好……這句話怎麼看都不像有錯:他對我那麼好,我感冒了他會騎著單車,穿越大半個城市來給我送藥;我的手機丟了他會二話不說就買個新的給我,寧肯自己每天吃鹹菜饅頭;我半夜任性的打電話給他,他再困再累也會堅持的哄我睡著……這樣的男人我怎麼能不愛他?

  她應該因為他對她這麼好就愛他麼?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對於一個男人來說,只要他對一個女人如此好,那這個女人除了愛他還能愛誰?

  可是事實如此麼?愛情的本質原來就是比較誰對誰更好麼?

  顯然不是。

  將來總會有這樣可以預見的一天:你感冒了,他不再會大老遠的來給你送藥,而是會告訴你自己去看醫生;你手機丟了他依然會二話不說給你買個新的手機,因為此時這點錢對他來說根本不放在眼裡;你半夜再打電話給他想讓他哄你睡覺,會發現他半夜再也不開手機……

  這個世界唯一不變的只有改變,沒有誰會對誰一輩子好,所以你如果認為他對你好,你就該愛他,那結果一定是你的悲哀。

  在獵住她之前先討好她,這是男人永遠不會放棄的伎倆,而女人永遠也難跳出的陷阱。

  因為那個女人一旦習慣了你對她的好,她就再也離不開你了,她已經成了你手裡的獵物。至於你是否會拋棄到手的獵物,則全憑你的心情。

  囉嗦的說了這麼多,其實也沒什麼用,無數的女人仍然會被男人對她的好感動的以身相許,而男人也仍然在付出那麼多終於得手後厭倦的拋棄而去尋找下一個目標,於是世界上總是有那麼多傷心的女人,那麼多負心的男人。

  現在又有一個新的問題,如果一個男人對一個女人如此之好,這個女人都不該愛他,那她應該愛誰呢?如果對她好都不算愛她,那愛情又是什麼?

  我的朋友給出了一個還算不錯的答案:愛情就是兩個人互相的征服,惟有征服才能保持長久的愛情。

  也就是說,彼此一定要有最與眾不同的一點讓對方喜歡,否則世界上每個人都不一樣,憑什麼愛情就發生在你和他身上呢?

  他對你好,另外一個他可以對你更好,另外的另外一個他還可以對你更好,你怎麼可以因為這樣一個可以隨時被替換的特點就輕易的愛上了他?愛情又怎麼會如此廉價?

  這裡講一段Milan Kunder的小說,名字叫“生活在別處”,裡面的詩人男主角本有條件愛上一個漂亮的女人,但是他卻選擇了一個不怎麼漂亮的紅發女孩,女孩深感自卑,覺得自己配不上他,便問:“我真不知道你看上了我哪一點,周圍有那麼多漂亮的女孩。”他是這麼回答的:“你的乳房很小,發育不全,有大而多皺的乳頭,這只會引起憐憫而非熱情。你的臉上生有雀斑,頭髮是紅色的,身材很瘦。這些都是我愛你的理由。”紅發女孩眼淚奪眶而出。我愛你,所以我比你還要清楚你的每一個缺點,當然,我更愛你的優點。

  可惜如此深刻的愛情,大多數的女人都不會懂。她們往往迷失在男人的甜言蜜語裡,迷失在山盟海誓的虛榮裡,看不清楚愛情本來的真實面目。

  愛情有時候很美好,愛情有時候也很現實。

  我想真正成熟的愛情是:你感冒了,如果我在你身邊,我會好好的照顧你,如果我離你很遠,我會囑咐你要去看醫生而不會不顧一切的來看你,不是我不在乎你,而是因為這只是一個感冒,我們都要學會對方不在的時候自己照顧好自己;

  你的手機丟了,如果我沒有錢,我會把我的手機給你用,我自己用從前的舊手機,不是我捨不得為你花錢,而是要為我們的將來做更好的計劃,如果我有錢,那我也會毫不猶豫的給你買個新的手機,沒錢的時候我在乎你的心情,有錢的時候我也在乎你的心情;你半夜打電話給我,我再累也會盡力哄著你睡覺,但是有時候我也會提前告訴你不能打電話過來,因為明天有重要的事情……

  我不會不顧一切的對你好,但是你永遠是我在生命中付出最多的人。

  那麼,什麼樣的人會擁有成熟的愛情呢?什麼樣的男女會懂得在相遇的時候應該彼此相愛,在相處的時候應該彼此相容,在相離的時候應該彼此相思,在相守的時候應該彼此相依?

  紅塵男女太過複雜,這個問題基本沒有答案。但是倒讓我想起從前看過的一些東西。

  有一句古話叫男孩貧養,女孩富養。意思是男孩子不能給他太好的成長環境,要讓他吃苦,受委屈,體會艱辛,這樣長大了他才懂得堅韌,學會堅強,明白責任,自立自強。女孩子則相反,條件再差也要像對待公主一樣寵愛她,嬌慣她,讓她開心快樂,這樣長大了她才懂得自尊自愛,對別人的愛才有免疫力,才會明白作為女人的驕傲,才能夠分辨出真正想要的幸福,不會輕易被別人對她的好所誘惑,也就不會那麼容易被愛所傷。如果反了過來,男孩富養,女孩貧養,那結局是何已經可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