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舒服的夫妻關係~

  在同一屋簷下,茶餘飯後一起看電視、看電影,不時會心地一笑,投向彼此的目光中蕩漾著柔情蜜意;即使各做各的事情也有滋有味,做家務時走動的腳步、伏案讀書時的嘆息、工作敲擊鍵盤的聲音,都讓我感受到你的存在,是讓我心安的力量。

  如果,一個家裡留不住,常年往外跑;一個看見對方就煩,說兩句話就好像吃槍藥一般。這樣的兩夫妻,怎能好好的相處?

  同事小米曾給我講,一次她去婆家經歷的尷尬:

  每次帶著孩子去婆婆家,會提前打招呼。那次帶孩子上少年宮,臨時停課,想著反正閒著,離奶奶家又近,就帶了孩子過去。

  正好是夏天,剛上四樓樓口,就听到六樓傳來激烈的爭吵聲音。好像是奶奶和爺爺吵架,寶寶這樣說。我尷尬在那裡,不知道怎麼好。

  後來,我告訴寶寶沒有帶禮物,下樓買了水果,給婆婆打了電話,才又過去。這次,公公給寶寶切冰鎮西瓜,婆婆去廚房張羅飯,一派忙碌平和,完全沒有剛才聽到的戰場。

  我老公說他爸​​媽總吵架,但是只要他在家,就不吵了。以前是都圍著我老公轉,後來有了寶寶,就圍著寶寶轉。

  如果婆婆還嘮叨,公公就說一句,孩子在這裡,你還鬧什麼。唉,真不知道,這兩口子是怎麼過的一輩子!

  明明家庭中最核心、最重要的是夫妻二人的關係,不能調整兩個人的親疏遠近,只把目光都投向孩子。

  把日子過成為了孩子而活、圍繞孩子唱二人轉的態勢,活到老兩個人都學不會好好地獨處。這樣的家庭氛圍,能孕育高質量的婚姻關係,才真是奇蹟。

  老高結婚的時候,我們去喝喜酒,揶揄老高“老牛吃嫩草”,因為新娘整整小老高十八歲。後來兩人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順風順水。

  幾年後聚會,老高酒後吐真言:

  我知道當年大家好心勸我,說她太小,怕日子過不到一塊兒去。可是,你們知道嗎?我們倆在一塊兒,看電視喝茶聊天,一不小心一下午、一晚上就過去了,都不知道怎麼過的。

  說話,特別能說到一塊兒去,我當時就覺得,行,就得是她了。到現在,還是兩人在一起,從來不覺得膩,總覺得有話說。

  能說到一塊兒去,總覺得有話說,這就是舒服的夫妻關係最平常的表現。

  說起來簡單,做起來麻煩。其中包括了若干不可缺少的要素:願意說、願意聽、有話題、三觀同,有這樣一個生活伴侶,波瀾不驚地度過一生,何嘗不是一種平淡的福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