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成了性幻想的催化劑

  我曾經幻想過男友是個警察,突然來檢查我的房間,說我藏有違禁品,我幻想他把我銬在床邊,我的房間被翻得底朝天,他什麼都沒找到。他之後開始嚴刑逼問我,打我、罵我、咬我,蒙住我的眼睛,發生了性關係。

  許多人的性幻想都包含暴力的元素,包括對自己或他人的,身體或心理的,國外某調查顯示,幻想施暴的多為男性,而幻想被施暴的則多為女性。事實上,一些傑出的研究者推測說,暴力就是性幻想的“燃料”,也是性喚起的關鍵。

  在心理學家看來,太多的人害怕自己的性幻想,極力排斥性幻想,是因為他們把性幻想放在了道德的秤盤上,再進行嚴厲的評判,其實性幻想和真實的暴力行動是有區別。事實上,性幻想會創造一種滋養慾望和釋放身體的能量,在相互尊重的固定的性關係中,我們完全可以藉助性幻想來釋放各自身體中隱藏的攻擊性。

  性幻想中的暴力行為代表一種攻擊性,健康積極的攻擊性是一種有利於交往、親密接觸和交流的能量,是生命力的最直接、最原始的表達,沒有它也就不會有長久不衰的性慾。性慾首先是一種衝動,它的關鍵詞是侵入、粗魯和原始,它要求喚醒我們身體裡沉睡的動物本性。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釋放一些積極的攻擊性,可以讓我們享受性本身,體驗到高潮的極度酣暢、顫栗與震撼。

  性慾本來就與生命延續的本能相關,性愛關係中本就存在力量關係。所以男性的性幻想大多是施暴者,而女性是被施暴者,男性渴望更多的男性自尊,而女性渴望更完美的性愛,性幻想中的暴力元素一種現象,只是表達出了真正的需求和獲得性愉悅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