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害男性健康的情緒疾病

  隨著社會發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疾病也越來越多,很多疾病不知不覺就找上你了,根本沒有一點預兆,情緒是疾病引發最重要的一個誘因,情緒只是女人的困擾這種說法就錯了,男人也一樣被各種情緒問題包圍,以下就是不可忽視的危害男性健康的情緒疾病。

  危害男性健康的情緒疾病

 NO.1:敵意

  專家發現:“敵視情緒”引發的焦慮、悲觀每上升1分,患心髒病的危險就增長6個百分點。因為“敵視情緒”長期鬱積會破壞男性身體的免疫系統,更能對心臟系統產生壓力,嚴重的還會導致心臟受損。“敵意”還讓體內炎症蛋白含量升高,引發冠心病。

  制“敵”有方:修煉心性,心態平和地與人合作,要知道懂得成全別人才能成就自己。

  NO.2:憤怒

  吃的量多了,與能量代謝有關的B族維生素就會消耗得多,而VB1缺乏會使人脾氣暴躁、健忘。研究發現VB3缺乏與焦慮有關,VB6的不足則導致思維能力下降。另外,肉類吃多了,體內的腎上腺素水平就會升高,也更容易使人發怒。

  制怒劑:玫瑰花泡茶或山楂單泡飲用,適量飲用啤酒。蓮藕屬順氣佳品,蘿蔔生吃(如有胃病可飲用蘿蔔湯)也是天然的製怒劑。

  NO.3:悲傷

  從科學的角度分析,人之所以會感到悲傷,是由於體內氨基酸的長期不平衡導致的。另外,如果身體中缺乏鎂元素也是男人悲傷不已的潛在原因。

  抑悲靈:濃骨湯、維生素C都會對抑制悲傷有所幫助。另外要確保每日攝入的食物種類不少於20種,其中蔬菜水果種類不低於5種。

  NO.4:多疑

  多疑使心理安全指數降低,因多疑引發的猜忌更是誘發兩性戰爭的導火線。多疑還讓人寢食不安,因此引起的食慾不振和營養問題也是疑心太重的惡果。

  抗疑素:適當吃肉類和海洋產品能改善心境,偶爾吃少許零食也能讓人的心理安全指數回升。

  NO.5:鬱鬱寡歡

  除了情感生活中的不幸,還有什麼能讓血性男兒鬱悶起來?分析認為:血液中血糖不足能夠導致抑鬱。另外,汞中毒也是導致鬱鬱寡歡的重要原因,例如香菇頭、乾木耳中就可能殘留汞元素,足夠引發男人的情緒災難。

  抑鬱靈:補充足夠的碳水化合物,最好是穀類食物。

  另外恐懼也不利於健康,患者可以與朋友和家人保持交流,適時分解精力,為自己減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