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性潔癖導致丈夫性出軌

  陳小姐近來在考慮是否要離婚,她無法接受丈夫上個月在她公幹期間出軌了。但丈夫說出原因讓她既覺得不可思議但也覺得情理之內。就是自己的性潔癖。

  她自認是個有潔癖的人,不單對於自己的生活有所要求,而且也嚴格要求丈夫的生活甚至他的身體,乃至在性愛生活裡也是保持潔淨的。她說,在那種無暇的環境裡她才能感覺安全和安靜。她要求每一次開始前,丈夫一定要洗乾淨全身,包括重要部分。不可以用嘴親吻自己的性器官,自己也不想碰對方的性器官,無論用手還是其他部分。所以,這幾年他們其實在一起的性愛生活很少也很簡單。她相信愛應該是純潔的,而性愛的純潔更加美好,應該沒有問題。她的丈夫也一直尊重她,沒有抱怨太多。但最後,他還是忍不住出軌了。

  她丈夫說,他依然愛她。但他現在已經無法接受那種過於儀式化而有所顧忌的性愛了。雖然與之出軌的女人不是他所愛,但那人能給他前所未有的輕鬆和快感。陳小姐哭了,她說她也可以。

  性潔癖的形成

  其實,陳小姐患了性潔癖。性潔癖的心理障礙,大多發生在婚齡不太長的年輕夫婦。性潔癖的產生有其各種原因和社會背景,許多人都認為性器官和性行為從本質上來說都是骯髒、可恥的。人們認為,凡事都能講,唯獨性例外。這是我國長期以來受封建思想的影響,視性為禁區,性知識正面宣傳不夠的結果。許多少女從小就被告知月經是臟的,將月經來潮稱為“越位來了”。有的更發展到對任何男性的潔癖,婚後又延伸到夫妻生活裡的性潔癖。有些文化層次較高的女性,誤把精神型性潔癖當成情操高尚而刻意追求,雖碰壁而不悔。男性性潔癖者,則受男尊女卑的影響,認為自己的性器官乾淨,女性的卻很髒。

  要預防和糾正這種性心理障礙,就得廣泛宣傳性生理和性心理知識。要認識到夫妻間的性行為是一種正常的行為。如果覺得夫妻之間在親吻、愛撫和做愛時出現厭惡、勉強和事後懊悔時,不應該光從夫妻的感情上去找癥結,而應考慮一下自己是否得了性心理障礙,必要時可去心理諮詢門診請教醫師,也可採用心理脫敏療法,用積極的性熱情來取代性潔癖。使性生活能成為夫妻的共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