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裸露40%的肌膚對男性最有吸引力

  研究人員利用藏在手提包裡的攝像機,記錄女性的穿著,以及有多少男性受她們吸引,邀請她們跳舞。她們在研究中規定,每條胳膊的表面積佔身體表面積的10%,每條腿佔15%,其餘部分佔50%。暴露40%肌膚的女性吸引男性的數量,是那些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的女性的兩倍。那些肌膚裸露程度超過40%的女性也沒產生更大吸引力。專家認為,過分暴露可能會嚇跑男性,因為他們認為這種女人可能不檢點。

  領導這項研究的心理學家科林·亨得列說:“裸露肌膚超過40%傳遞出來的信號將不再是’魅力’,而是容易接近和將來的不忠。露出一部分胳膊和一部分腿就行了,其他部位就不用裸露了。”該研究結果發表在《行為學》雜誌上。這項研究發現,最受歡迎的女性,是那些把40%的裸露率與緊身衣和具有煽動性的舞姿完美結合的人。

  然而一些名人的裝束並不遵循40%定律,其中包括詹尼·范思哲為英國著名影星伊莉莎白·赫莉設計的非常著名的安全別針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