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一場張弛有度的戀愛

  任何事情,到了最高的階段,都勝在有一顆平常的心,愛情也是一樣。中國古代的聖人說過“過猶不及”的話,成語裡也有“文武之道,一張一弛”這樣的說法,其實說的都是一個道理,張弛之間,才能維持平穩的心態,也才能做好一些重要的事情。

  可是愛情裡面的人,往往最難把握張弛之間的分寸。很多相愛的人,最終不得不分開,就是因為迷失在一種或者太過緊張,或者太過鬆弛的氛圍裡。

  愛情,讓沉浸其中的人從細緻到緊張,關注著對方的每一句話,每一個動作,每一個眼神,彷彿這一切都和愛情有關。而事情的真相,往往是自己實在想的太多,張有餘而馳不足,讓很多美麗的愛情只好在緊張中慢慢消失。

  另一種情形正好相反,兩個人相處,鬆弛得好像一對路人;分開時也少有牽腸掛肚的思念和等待聚首的焦急,一切都平淡如水。馳有餘而張不足,讓愛情有了究竟是友情還是愛情的困惑,少了男女之間應有的那份彼此緊張的感覺。

  愛情,就是這樣一種張弛之間的東西。因人而異,因事而異,各不相同,這才是愛情的魅力。像那個體操冠軍一樣,在任何時候都有一顆平常心,知道在最緊張的時候給愛情一點鬆弛,在最鬆弛的時候給愛情一點緊張。也許你們的愛情在不經意間,就獲得了全場的掌聲和完美的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