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男人應正確對待自尊心

  職場男人應正確對待自尊心,專家表示作為職場男人他的人際關係和自尊心有聯繫,如果男性正確的對待自尊心,從而和同事也會相處愉快。

  男性心理健康介紹:

  一:把自己的自尊心要求寫下來

  將心比心,是最合適的方法。所以在辦公室中,不妨把自己對自尊心的要求寫下來,而且越具體越好。“可以讓我在公司裡發表自己的意見,不管正確與否”“可以在一個相對私密的空間裡被老闆訓話”“可以討論錯誤的原因,而不是指責自己的過錯”。

  二:學會把自尊心看作“面子”

  自尊心說白了也就是“面子”問題,沒有人願意被老闆隨意拉住當墊背,也沒有願意被同事經常惡搞,更沒有人願意在辦公室成為八卦新聞的主角,因為所有這一切都會影響其在辦公室的地位和聲譽,也就是有可能“臉面喪盡”。

  所以正確的方法,就是把對他人的尊重問題看作給足“面子”的舉措上,這樣至少不會讓人有“臉上掛不住”的感覺。

  三:用“自尊心”調動積極性

  別以為保護自尊心僅僅是為了和諧關係的考慮,更多的時候自尊心問題處理好了還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積極性。

  四:積極參與“自尊心傷害”之補救

  無論我們是有意還是無意中傷害了別人的自尊心,首先要想到補救的良策。因為行動上的積極補救,說明我們還在挽救自己的過錯,聽之任之絕對是不負責任的方法。

五:為自尊心建個小房子

  因為了解了自己對自尊心的保護要求,所以在和他人相處過程中,可以盡可能為他人的自尊心建一個小房子,那可是真正的保護層,使其與傷害有效隔離。

  以上就是針對男性心理健康給大家介紹的職場男人應正確對待自尊心這個問題,希望更多的男性可以對此有個了解。